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维护音乐“弱势群体”的利益--雷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09:40 来源:CCTV.com

  《原创中国》2006年“歌坛十大新人评选”活动的新人歌手雷龙对很多歌迷来说不会感到陌生。当过兵、当过警察的他对音乐怀着执着的情感,毅然辞职一心从事音乐事业。他的歌最早是从网络上流传开来的,《花开花谢花满天》《我不愿看见你再流泪》等歌曲受到了很多歌迷的喜爱,雷龙也自称为“网络歌手”。

  近日,在“十大新人评选”活动中已晋级30强的新人歌手在北京举办了一场歌迷演唱会,雷龙也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称《中国音乐电视》举办“歌坛十大新人评选”活动给喜爱音乐的原创歌手和网络歌手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平台。而对于网络歌手的问题,他认为网络歌唱是音乐界的一场重大的革命,网络歌手让流行音乐真正走向平民化。同时他也透露,最进正在播出的电视剧《第七座墓志铭》在没有得到他的授权的情况下,擅自把他的歌曲《花开花谢话满天》拿来作为该片的片尾曲。这是对“网络歌手”的不尊重,对于这种侵犯歌手权益的事,他和他的唱片公司会做进一步的追究,哪怕失败,哪怕头破血流,也会维护“网络歌手”这种“弱势群体”的利益。

  雷龙将在今年4月份,发行新专辑,他的在参加完本次“十大新人评选”活动后,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全力打造他的新专辑,给所有歌迷和听众带去更好的音乐。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