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品醇:不会说话就会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09:45 来源:CCTV.com

  在2006年《原创中国》“歌坛十大新人评选”活动中,吴品醇以一首温暖细腻的《忆长安》顺利晋级了30强。虽然作为一个新人参加此次评选活动,但吴品醇做音乐已经很多年了。曾经为刘德华的一首粤语歌《我晤识字》作曲,自己也曾制作、作词、编曲,推出过一张专辑,可以说是一个真正的创作型歌手。

  为音乐辛苦付出很多年的吴品醇也坦言相对于专业音乐人和歌手来说,其实更愿做一个专业音乐人,因为喜欢替别人、替自己写歌的感觉,比较自由自在。他希望他创作的歌能给歌迷和听众带去美的感觉,带有些古代元素。这在他的参赛歌曲《忆长安》中,歌迷能够很清晰的感受到他所说的元素。

  当记者问起他的音乐成长道路时,他笑着说:“我妈妈说我小时候不会说话时就会唱歌了”。而也正因为对音乐的热爱,他从小就在为以后的音乐道路做准备,钢琴、声乐等充满音乐感的元素很早就开始接触。

  吴品醇的下一步计划是多为一些电视剧、电影创作主题曲。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