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德华荣获“孝子”特别奖 平生最痛恨不孝之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6:52 来源:

    由中国社科院、中华慈孝组委会、中华慈孝网和山东电视台发起的“演艺界十大孝子”评选活动于1月16日在山东邹平举行,虽然起初的主题为“十大孝子”,但最终还是颁发了12个“演艺界十大孝子”奖。

最终获得“演艺界十大孝子”称号的是:“借”胳膊给父亲止疼的影视演员刘金山;替母还钱的相声演员姜昆;55天不宽衣伺候老母的著名编剧何庆魁;相声演员刘全利刘全和兄弟、汪洋,小品演员魏积安、黄宏,影视演员陶虹,歌手腾格尔、刘一桢。另有导演翟俊杰及香港艺人刘德华被评为“十大孝子”的特别奖。主办方表示将尽快为此次活动的“十大孝子”立塑像,弘扬“孝”文化的精神。

刘德华十分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只要回港就一定要和父母聚餐。并且,他始终坚持一个原则:每年都要安排10天时间陪父母去旅行。

平日里,他很重视父母亲的节日,总是想方设法让父母感到快乐。一年父亲节,刘德华将父亲带到自己歌迷会上,与千余名歌迷一起庆祝爸爸节日快乐。刘德华跪地为父亲送上大蛋糕,还亲手在T恤衫上,写上“衫生有幸”做您的儿子。现场歌迷无不动容。收到礼物的刘爸爸更是开心不已。

刘德华和父母的住所仅两墙之隔,交流已很方便。但为了能更多地陪陪父母,他特地将两栋房子的墙壁打通,“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刘德华还通过自身影响力教导歌迷行“孝”。今年初,有媒体报道甘肃一歌迷痴恋华仔12年,父亲卖肾筹款帮女赴港追星。华仔十分震惊,他通过媒体批评该歌迷“不正确、不正常、不健康、不孝”,他绝不理会,并声明自己最憎恨不孝的人。该歌迷得知华仔训斥后,掩面而泣,并表示华仔的批评让她幡然醒悟,承诺今后一定会好好善待父母。

进入春晚朋友圈>>>>>>

责编:李兴龙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