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做客《艺术人生》 陈晓旭生前最后一次接受专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8日 10:07 来源:CCTV.com

 

今年2月底,“林妹妹”陈晓旭携夫遁入空门的消息,一度曾引起传媒广泛关注。当时就有媒体说陈晓旭系因身患晚期乳腺癌才作出此决定。

今日凌晨,传来消息陈晓旭于13日已在深圳因乳腺癌病故。

《艺术人生》2004年元旦访谈陈晓旭,那是她生前最后一次上节目,接受专访。当时是《艺术人生》策划制作的特别节目“《红楼梦》二十年再聚首”。

“《红楼梦》二十年再聚首”是通过演员人物20年的人生横断面的展现,让观众通过访谈感知曾经的人生沧桑与领悟。

因为当年拍摄电视剧阵容庞大,就面对众多的嘉宾、选择谁为主、谁为辅的问题。为了解决这样一个问题,《艺术人生》栏目进行了摸底调查,决定将“人生故事”的采访范围,拓展到更多的剧组成员。在经过对十几位剧组成员的采访之后,逐步达成了一个共识:观众最为关注的人物命运自然是“宝黛钗凤”。

于是,前期的采访重点,就自然放在了对“宝黛钗凤”扮演人物故事的“挖掘”上。陈晓旭上节目的时候,表情是那么平静而坦然,给当时的编导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一期“《红楼梦》二十年再聚首” 是《艺术人生》节目有史以来客人最多的一次。当陈晓旭的出场,很多人眼睛一亮,时隔那么多年,人们还是那么的喜欢她。

而现在,陈晓旭竟然就这样让人措手不及的倍感痛惜的去了。

 

 

朱军:今天见到当年红楼梦剧组所有的演员,我有一个特别惊讶的地方,就是各位的形象,竟然都如此的美丽,能给讲讲秘诀吗?我们应该是差不多同龄人,我40岁了,64年的。你们都是怎样保持自己的形象的?

    陈晓旭: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心态的快乐,心情。

    朱军:心情好应该是有动力有来源的,怎么样能保持自己心灵好呢?

    陈晓旭:应该是知足吧,如果当然一个比较安定的生活还有一个能够有意义的事业,这是一个快乐的源泉,但是对很多人来说,可能拥有了很多财富和权利,如果不懂得知足的话可能也不快乐。我以前不懂得这个道理,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觉得实际上快乐不是外面给你的,而是你自己心态的一种平和和满足,懂得感恩。

    朱军:说得非常好。现在人们见到你的时候有两种介绍的方法,一种说这是董事长陈晓旭女士,这是董事长陈晓旭、曾经林黛玉的扮演者,你更喜欢哪个。

    陈晓旭:都喜欢,我觉得都很好。

    朱军:如果非要让你选择一个的话你选哪个,必须让你选择。

    陈晓旭:我还是喜欢说是林黛玉。

    朱军:为什么?

    陈晓旭:因为我不太喜欢别人称呼我的职称,因为我觉得给我最美好的印象和最美好的回忆就是红楼梦的林黛玉。红楼梦的那段经历,所以当他们提起林黛玉的时候,就能勾起我最美好的回忆。

    朱军:既然那段生活给你留下那么强的印记,留下那么美好的回忆,为什么在拍完这部戏之后,就逐步的选择了另外的道路,

    陈晓旭:这个道路,我觉得是一种命运的安排,不是自己寻找的。因为我是从一个非常小的城市,然后来到北京。红楼梦让我认识到一个精彩的人生。我演了红楼梦之后,还是想继续做演艺事业,但是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是因为我演得太好了,还是太不好了,反正,后来没有很合适的戏找我。

    朱军:有多少时间闲下来,两年,三年。

    陈晓旭:演完林黛玉之后就演了《家春秋》的梅表姐,从那之后,一直到我重新找到自己新的事业,这之间有三年吧。

    朱军:有三年时间无事可做,这段时间失落吗?

    陈晓旭:应该说是很迷茫吧,因为失落是你曾经感觉自己是很高的一个,又掉下来了,那才叫失落。我没有感觉自己曾经很高,所以说只是迷茫,对自己将来的路,不知道、也看不到一个目标。

1/3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