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内地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继宋祖英后"漂亮美声"王莹将唱响维也纳金色大厅

 

CCTV.com  2007年10月25日 07:2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青年歌唱家王莹将于11月底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成为继宋祖英之后又一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中国歌手,这也是中国美声歌唱家首次“入主”金色大厅。有趣的是,演出中奥地利的歌唱家还将扮演“虎子哥”,配合她共同演绎中国歌剧《原野》。

??节目:中西名曲外加歌剧

??记者昨日获悉,为纪念舒伯特诞辰210周年,作为惟一受维也纳市政府邀请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有着“漂亮美声”之称的解放军艺术学院青年歌唱家王莹将于11月底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在这场独唱音乐会上,王莹不仅将在世界顶级的乐队伴奏下献上《爱在天堂》《我爱你,中国》等在国内点唱率极高的曲目,还将原汁原味地演唱《乘着歌声的翅膀》、《饮酒歌》、《晴朗的一天》等西洋歌剧和艺术歌曲。更有意思的是,因为王莹在舞台表演和语言能力方面也颇有“细胞”,曾在学校获得过歌剧表演第一名,因此这次她将与奥地利歌唱家一起演绎中国歌剧《原野》,而那位大个子“洋人”将扮演虎子哥的角色。??

??缘由:奥著名指挥全力促成

??之前,王莹曾在2006年随外交部艺术团访奥演出时进过金色大厅,当时就获得了当地音乐界人士的极高评价。但这次作为中国美声歌手开独唱音乐会的第一人,王莹还是觉得很荣幸,表示能“入主”金色大厅,要归功于世界级的奥地利著名指挥家托马席克教授。

??托马席克教授曾连续4年带领维也纳施特劳斯乐团在上海举办新年音乐会,因此他有机会听到王莹的现场演唱,觉得“简直惊呆了”。托马席克教授说:“我听到了一种全新的美声,美到了极致,这种声音很东方,很有磁性,在东西方都难得一见。”因此,这次筹办纪念舒伯特诞辰210周年的一系列演出,他极力推崇王莹到音乐之都维也纳来展示一下她天籁般的漂亮美声。

责编:刘岩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