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港台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蔡依林上海宣传新专辑 承认高强度工作有崩溃感

 

CCTV.com  2007年10月26日 13:46  来源:新闻晚报   

  挟《舞娘》余威,最新发行的蔡依林专辑《爱情任务》仍然“高举高打”,每到一处宣传必要砸出一翻声响来。昨晚(25日)在上海的发布会也不例外,百代唱片包下四川北路某夜店,将发布会做成了小型演唱会。虽然夜店外的绿地上,生活在附近的大爷大妈们完全不理会小天后的突然光临,依旧怡然自得地跳着舞、唱着歌,但这并不仿碍蔡依林的卖力表演。只是表演之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小天后终于不免软弱地露了怯,表示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之下,时常会有崩溃感。

  蔡依林性格追求完美,咸鱼翻身登上天后宝座后更处处力求做到最好。从《舞娘》的体操表演,到《爱情任务》的彩带舞,难度越加越大,宣传攻势越来越猛,蔡依林说排练舞蹈时肌肉拉伤或者擦伤淤青那都是家常便饭,有时上台前只能先缠绷带以免严重受伤。

  这般生活并非人人都能忍受,蔡依林说就像电脑开的时间长了会死机,时间长了的确会有要崩溃的感觉,这时就要重新思考未来的道路该怎么走。但当你别无选择的时候,却只能委曲求全。她表示,平时会向朋友诉苦倾谈,说着说着,就仿佛一切都没那么痛苦了。可如此人生,又岂是每个人都愿意过的?

  做一名顶尖艺人,要做的当然远不止“委曲求全”。新专辑《爱情任务》里蔡依林自己填写了一首歌词《节拍器》,讲述的是一对恋人一方不得不跟随另一方的节奏艰难前行的苦涩故事,现实生活中的蔡依林竟如同翻版,不太懂得反抗男友的想法,面对爱情时懦弱无力。加上又是艺人的特殊身份,于是属于她自己的爱情任务,远没有歌中唱的这么潇洒与成功。“做艺人,肯定会失去爱情、自由、隐私。看你要的是什么了,我得到的,就是我有了一份热爱的工作。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这份她喜爱的工作,带给她的也并非尽是欢乐与荣誉。从出道开始,她就一直被包围在抄袭和唱功差的质疑声中。《爱情任务》里的冷酷扮相,又被人指责抄袭日本当红动漫形象NANA,而高难度的彩带舞也被人认为小天后是在用小伎俩模糊人们对音乐的判断力。

  蔡依林说:“无论我做什么事都会被说成是抄袭,其实只要符合我的音乐感觉,我都会拿来用,但不会真的笨到依样画葫芦,一模一样搬来用吧。至于音乐和舞蹈的问题,总不可能让我穿得邋里邋遢就上台表演,音乐和舞蹈并重,反正我只是做我该做的。”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责编:王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