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星闻联播 > 正文

《刘老根大舞台》安徽演笑会 赵本山铁定会来

 

CCTV.com  2007年12月17日 09:29  来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12月17日讯  随着“赵本山《刘老根大舞台》安徽演笑会”举办日期的临近,新近丧父的赵本山能否如约前来省城成了广大“山粉”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尤其是那些已经购买了演出门票的观众,万一赵本山像金马奖那样突然取消本次合肥之行,那大家所购的门票岂非要“缩水”?带着疑问,记者日前采访了刚由沈阳返回的百姓缘大药房董事长吴斌。吴斌称:“赵本山在为父亲处理后事期间,亲口承诺:12月28日一定会出现在古井体育馆的演出舞台上,他绝对不会让安徽观众失望。”

  缺席金马留阴影

  读者有此担心并非多余,因为就在不久前的12月6日,原定赴台湾参加第44届金马电影奖颁奖典礼的赵本山就曾经当着一干媒体记者的面临时变更了计划,原因就是“父亲病危、无心出席”。试想,在本年度的金马电影奖评审过程中,赵本山一直被媒体普遍看好,是内地惟一一位能与《色,戒》男主演梁朝伟在影帝奖项上有竞争潜力的演员,而且金马奖与香港的金像奖以及内地的金鸡奖一直被演艺界奉为三大“含金量”极高的电影大奖,有些艺人甚至以能够在颁奖典礼上露个脸为荣,更莫说入围主要奖项且获邀以重量级嘉宾身份出席活动了。

  对于赵本山的“爽约”,金马奖组委会在深表遗憾的同时也表示了充分理解。在8日晚的颁奖典礼上,赵本山主演的电影《落叶归根》获得了“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

  “山粉”担心本山爽约

  “赵本山连金马奖都不去了,合肥站的演出还能照常进行吗?”在本土网络论坛上,一些“山粉”表示了自己的担心,但同时表示:“即便赵本山老师真的来不了,也可以谅解,毕竟人家的老父亲才刚刚过世,家中肯定有许多事情要处理。”

  浏览网帖时,记者发现,对赵本山能否如期来肥演出最最关心的还是那些已经预定或拿到了门票的网友,“去年5月份的那场演出我就没看到,所以今年早早把票抢到了手,万一老赵不来了,那太令人失望了!”网友“合肥本地人”在留言帖中表示,为了赵本山这场演出,他甚至下狠心放弃了同在本月底举办的另外一场音乐会,“两场看的话,代价太高了,只有拣自己最最喜欢的赵本山啦。”与“合肥本地人”深有同感的还有网友“流浪者”,他说,“我可是把赵本山演出的门票当做了礼物送给了父母,那是我的一份孝心啊!希望本山老师别让我的一番苦心白费了!”

  千里吊唁见真诚

  赵本山的父亲赵德仁去世后,吴斌董事长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消息。“12日一早我就转道南京飞到了沈阳,此行有多重含义,一是向赵老爷子的病故表示吊唁,同时也以朋友的身份向本山老师及其家人表示安慰。”吴斌说,其实在与赵本山见面之前,他一直在犹豫:到底演出的事该不该说出口?“本山家里出了这样的事,这个时候提演出的事显然有些不合适。”但考虑再三,吴斌最终还是委婉地提出了“如果赵老师因为身体、心情等方面的原因无法来肥,演出可以改期”的意思。然而,让吴总没有想到的是,赵本山当即就表示:“不改日子了,我肯定去合肥。”对于吴斌不远千里赶来吊唁,赵本山非常感动,甚至安排了专人负责协调吴斌一行在开原的行程。

  在父亲的骨灰落葬后,赵本山在开原市莲花镇摆了多桌酒席,范伟、牛群等多位演艺界明星都参加了,而且还有当地的一些领导。为了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尊重,赵本山一直陪着吴斌。其间,吴斌向赵本山介绍了由百姓缘出资、专为合肥市80岁以上老人创办的“快乐老人健康基金”,赵本山连连称赞“这是大好事”,并表示非常愿意亲自到场为该项基金启动进行揭牌。(王文跃)

责编:赵晶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