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港台新闻 > 正文

周杰伦《大灌篮》充满信心 自言我灌篮酷过NBA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08: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周杰伦神情一向高傲,2008年1月12日周杰伦将在广州举行的“周杰伦先进音乐演唱会”更是要将“酷”进行到底。演唱会的口号就很不平凡,叫做“唱的伟大,酷的光荣”。昨天,周董亲自来广州为演唱会进行预热新闻发布会和歌友会。歌迷一早将歌友会现场里里外外围满,周董献唱《千里之外》、《青花瓷》等歌。歌迷兴奋到上台使劲拥抱周董,抱得周董也有些害羞了。

  当天周杰伦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偶尔微笑,一如既往地夹克、T恤、牛仔裤,但是在之后的专访中,周杰伦透露心思,原来他的表情在脸上纹风不动,但在心里却有波澜。他也有许多细腻心思,演唱会自己跳舞,嘉宾脱衣,精心安排,环环相扣。而对近期发生的大件事,周董也非沉默,有许多不能不说的心情。

  金马奖心情

  ——不满和惊喜各半

  《不能说的秘密》在刚刚结束的金马奖颁奖礼中,共有5项提名,最后捧回三个奖项,奖项颇丰。可周杰伦却一早就表示对提名不满,又是为何?原来症结在于没有导演提名。

  “提名刚出来的时候我很失望,因为既然入围年度台湾杰出电影那应该说明导演不错,但为什么没有导演提名?有时候我也质疑自己是不是拍得不够好,但是歌迷安慰我说,票房在那里,他们不在乎什么奖。我想也是,毕竟是少数人当评委评的几个奖,也不用在乎得奖吧。颁奖礼我也没去,在开演唱会。”

  虽然心有不满,但是听说捧回了三个奖杯,周董还是忍不住开心:“其实还挺意外的,心里还蛮开心。”

  《大灌篮》球技

  ——很酷很自信

  说起春节贺岁片《大灌篮》,周董尽是得意和自信。周董透露其实自己根本没灌过篮,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不过这次吊上威也灌篮他自己都觉得好酷,酷到觉得完全可以胜过美国运动片:“这些动作设计和黑人招式很不同,加入了中国功夫元素,NBA球员看了也会觉得很酷。灌篮本来是美国街头和黑人文化,但是我觉得运动片美国拍过,篮球题材也拍过,也没觉得好,我们这个一定很?,会胜过他们。”

  个唱非常心思

  ——新郎给伴郎做嘉宾

  周杰伦原来是个细心人。演唱会上清纯路线、高雅路线、狂热路线他都要走一遍。更有趣的是,演唱会嘉宾居然是上次周董高调去做伴郎的那个新郎。

  清纯——《不能说的秘密》

  演唱会第一个环节就是有关周董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周董将把主题曲和插曲一一唱来。周董还透露,演唱会服装也走学生路线。

  高雅——上钢琴

  第二环节就是周董擅长的钢琴了,《安静》、《黑色幽默》将伴随一束光、一架钢琴和斯文的周杰伦缓缓入耳。

  狂热——周董开跳

  很少人看到周董酣畅淋漓地跳舞吧!这次例外,周董坚持要给自己安排个跳舞环节。这也是他最紧张,最不在行并且练习时间最久的一个环节。不过他承诺会给观众带来很多花样舞蹈。

  高潮——嘉宾脱衣

  刘?宏这个名字大家还熟悉吗?对啦,就是那个幸运地请到周杰伦做伴郎的新郎。这次周杰伦想要请他来做嘉宾,理由是他身材不错,上次做嘉宾脱衣服,惹得观众很疯狂,周董期望他来炒热气氛,弥补自己的不足。

  另类——花样Encore

 周董承诺要做一个不一样的Encore,那就是在这个环节玩一些其他乐器。并且把《双截棍》改编成一首轻快的歌,用吉他伴奏。

  礼物——粤语歌

  周董称自己粤语讲得不好但还是会在演唱会中尽力去讲,也会唱一首大家熟悉的粤语歌,就是《溏心风暴》中关菊英那首《讲不出声》。他希望这首歌能够让大家都开心。

[相关新闻]

最受公众尊敬表演艺术家姜昆力压周杰伦排第一

周杰伦名模环绕享艳福 自曝心中女神是巩俐(图)

知遇之恩还是师徒反目《大灌篮》宪哥当周董爸爸

明星支持正版深圳开唱 周杰伦大唱"中国风"(图)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