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评论有道 > 正文

当《投名状》与《集结号》相遇:圣诞档兄弟之争

 

CCTV.com  2007年12月22日 10:11  来源:新浪娱乐  

  每年的圣诞档,华语影坛都会有几部重量级大片上映,但回顾一下我们就会发现,近几年圣诞档的大片之争,其实并不是同等量级的——2005年圣诞档是一大带三小,《无极》老大,《如果爱》和《情癫大圣》老二,《千里走单骑》老三;2006年圣诞档上演“双城记”,可明眼人都看的出来其中的级别差异,《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意料之中地大胜《伤城》。

  而今年的圣诞档,将上演有史以来第一次堪称势均力敌的圣诞大战,陈可辛和冯小刚,《投名状》和《集结号》,无论是从导演的经历和作品风格,还是如今这两部影片本身的兄弟情题材,都能找到一种心有灵犀般的默契。两位导演私下里也是好友,在谈到圣诞之争这一话题的时候,语气都十分温和,并且毫不吝啬对对方的赞美,期待“双赢”。

  一切看上去就像一场其乐融融的“兄弟之争”,但别忘了我们中国的一句俗语:“亲兄弟明算帐”,即便是兄弟,在钱这一问题上也需要谨慎对待。电影毕竟是一种商业活动,花别人的银子只想着满足自己的喜好,不但会砸自己的饭碗,在道德上也说不过去——中国似乎没有比陈可辛和冯小刚更了解这个道理的导演了。

  兄弟之争孰胜孰负?敬请期待2007圣诞挡!

《投名状》海报

  陈可辛作品年表:

  1991年:《双城故事》

  1993年:《新难兄难弟》、《风尘三侠》

  1994年:《金枝玉叶》

  1996年:《甜蜜蜜》、《麻麻帆帆》、《金枝玉叶2》

  1999年:《情书》

  2002年:《三更》

  2005年:《如果爱》

  2007年:《投名状》

《集结号》海报

  冯小刚作品年表:

  1994年:《永失我爱》

  1995年:《一地鸡毛》

  1997年:《甲方乙方》

  1998年:《不见不散》

  1999年:《没完没了》

  2000年:《一声叹息》

  2001年:《大腕》

  2003年:《手机》

  2004年:《天下无贼》

  2006年:《夜宴》

  2007年:《集结号》

1/6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