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内地新闻 > 正文

双节过后《集结号》不疲软 黄金时间仍“满员”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09:52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1月7日讯 圣诞、元旦双节过去,考验一部影片票房“抗击打”能力的时间来了。随着圣诞、元旦之后第一个周末的到来,已经上映了半个月的《集结号》票房情况究竟如何?是继续走势凶猛,还是票房迅速回落?搜狐娱乐于元旦后第一个周末走访了影院,近距离了解《集结号》的票房情况和观众反映。

《集结号》海报

  黄金时间上座率仍达百分之百记者在元旦后的第一个周末来到崇文门的搜秀影城实地了解节后《集结号》的票房情况以及观众对《集结号》评价。目前,该影城一天上映电影的场次约30个,《集结号》的上映场次达到了11个,占据了三分之一,算是上映场次最多的电影。通过搜秀影城的工作人员孙康了解到,到目前为止,《集结号》在该影城的累计票房已经达到了约120多万,相比07年上映的电影,是最好的。在该影城观看《集结号》的观众也比同期的另一部大片《投名状》要多一些。

  孙康还透露,就具体的上座率来说,《集结号》在周二、周四的十八点后的黄金时间以及周末的上座率仍旧维持在100%,即使没到100%的,仍旧达到90% 以上,周二、周四黄金时间的票一般在周一和周三的预售当中能卖掉60%以上,这和元旦节前的上座率情况没有太大的区别。孙康分析说,除了《集结号》本身的号召力,元旦过后,没有其他新上映的具有“吸金”能力的影片的冲击,也是其保持票房闯劲的原因。笔者观看了该影城14:20的一场《集结号》,也基本证实了这一数据:除去前面两排的两三个座位因为方位问题无人购票外,那一场次基本坐满。

  《集结号》吸引观众的仍是冯氏幽默

  虽说该片请来了具有好莱坞制作经验的韩国特效团队来打造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但是从该影院以及观众那里得到最热烈反馈的仍旧不是战争场面,而是冯氏幽默以及较丰富的感情投入。

  孙康介绍说,当时影片还没上映时,影院负责审片的同事传达的信息就是这部电影比较容易让人落泪,而从观众那里收到的回馈也是冯小刚影片表达的丰富情感打动了他们。搜狐娱乐在该影院对刚刚看完《集结号》的观众进行了一些小访问,收集到的信息是,近百分之九十的受访观众感受最深的是该片的冯氏幽默以及影片让人动容的情感,对于影片前半部分战争场面反而很少有人提及。几乎所有受访观众前来观看这部影片的原因,都是因为冯小刚的口碑,以及目前为止《集结号》所获得的较好的评论。

责编:赵晶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