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内地新闻 > 正文

张娜拉廖昌永献歌奥运 录音一下午刷三次牙(图)

 

CCTV.com  2008年01月25日 07:40  来源:新浪娱乐  

张娜拉廖昌永

张娜拉廖昌永

张娜拉廖昌永

张娜拉廖昌永

  新浪音乐1月25日讯 1月24日下午,韩国艺人张娜拉与有“亚洲第一男中音”美誉的歌唱家廖昌永一起在北京乐家轩录音棚录制奥运单曲《我们的梦想》。这首歌曾由张娜拉单独演唱,并成功递交奥组委征歌办应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歌曲。此次邀请廖昌永一起重新演绎该曲,张娜拉希望藉此更好的体现中韩文化交融。

  “刷牙控”:录音一下午 要刷三次牙

  刚到录音棚就见张娜拉捧着个杯子、牙膏、牙刷往洗手间钻,后来的采访中才得知刷牙是张娜拉的一大嗜好。不仅早起晚睡需要刷,吃完饭刷,就连录音棚里录上一下午的音,张娜拉也要最少刷个三次牙,她觉得“口气清新会让嗓音也变得更加悦耳”,真可谓名副其实的“刷牙控”。除此之外,张娜拉还很热衷于用手机自拍和照镜子。

  张爸爸的人民币鼓励法

  录音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很多时候单单一句歌词就要反复录上数遍。下午的录音过程中,张娜拉便在一句副歌部分卡了壳。也许是因为昨天刚从韩国飞来,舟车劳顿让张娜拉的声音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状况,一句“我从海的那边来”怎么唱也不能让制作人满意。唱了一遍又一遍的张娜拉终于泄了气,撇嘴杵在话筒前一动不动。一直在录音室张望的张爸爸见状立即从兜儿里掏出一沓人民币的百元大钞,冲女儿挥舞。这一举动,逗乐了录音室的张娜拉也逗乐了旁边的一众媒体。欢笑过后,录音工作继续顺利进行。

  美声流行碰撞别样火花

  《我们的梦想》是一首中英文结合的歌,有趣的是其中的英文部分由中国歌唱家廖昌永演唱,中文部分则由身为外国人的张娜拉诠释。两位首次合作的中韩歌者对录音过程都感到很愉快,并对“美声流行相结合”的录音成果倍感期待。张娜拉将廖昌永恭敬的称为老师,廖昌永则在录音过程中给予了娜拉很多的肯定与鼓励。希望藉两人之力,为2008北京奥运尽上一份力量。DT/文

  相关链接:

责编:赵晶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