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内地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宝强继续“突击” 《农民工之歌》唱上春晚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22:33  来源:CCTV.com  

孙渝娟

    孙渝娟

张忠石

    张忠石

陈小红

    陈小红

叶家法

    叶家法

陈宏刚

    陈宏刚

温总理与《农民工之歌》的不解之缘
    1月16日深夜,5位风尘仆仆的农民工来到了春晚剧组驻地——影视之家,他们是广厦重庆一建公司的仓库管理员孙渝娟、陈小红,电工张忠石,钢筋工陈宏刚,抬工叶家法,他们到影视之家做什么呢?故事还要从两年前说起……

    2006年4月份,温家宝总理到广夏重庆一建公司看望工作在一线的农民工们。温总理的亲切慰问让农民工终身难忘。他们激动地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景:“总理问我们家里孩子多大,读不读书,还问我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问得非常细致。工地现场他也去了,他一点也不讲究,还和我们握手,其实我们的手都是很脏的。总理一直说,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们农民工,让我们觉得非常温暖,非常亲切。”在那之后,他们就一直想创作一首歌曲,希望向温总理表达广大农民工的心声。

    在重庆广夏集团领导的提议下,大家开始着手创作歌曲。起初,只是农民工兄弟们凑在一起,你一言我一句地把心里话说出来,之后经过专业人士的编词编曲,2007年9月28日这首歌终于出炉。2007年11月4日,在全国首个“农民工之日”上,这首歌第一次在万人广场上向公众奏响了自己的旋律,105位农民工合唱团员的精彩表演,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07年11月19日,重庆广厦一建集团1181名农民工集体签名,连同《农民工之歌》CD一起寄给了温总理,他们希望温总理可以听到这首唱出农民工心声的歌。11月22日温总理作出批示,表示非常喜欢这首歌,并转抄给中央电视台。

    于是2008年1月16日,5名农民工背负着该集团两万多农民工的期望,来到了春晚剧组,见到了春晚主创,最终他们站到了08春晚的舞台上,代表全国农民工,发出自己的高亢声音。

2/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