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内地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故乡的云海峡的风主题晚会 费翔任爱心大使(图)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07:14  来源:新浪娱乐  

  

 费翔

  新浪娱乐2月5日讯  2月3日晚,一场洋溢着浓浓赤子情的名为“故乡的云,海峡的风”主题音乐会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隆重上演。晚会以曾创作过《故乡的云》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的台湾音乐人谭健常的作品为串联,用音乐的形式表达了海峡两岸隔不断的民族情怀和海外游子对故乡的思念。辛晓琪、姜育恒、动力火车、邰正宵、周蕙、高明骏、李慧珍、屠洪纲、朱桦、张杰、谭维维等来自海峡两岸的歌手参加了这场演出。

  为支援南方雪灾中受困的同胞,主办方临时增设了一个捐款环节,美籍华人歌手费翔以“爱心大使”的身份出席晚会,并捐出1万元人民币作为表率,用爱心拉开了晚会的帷幕。

  费翔出任当晚爱心大使 捐款1万元

  “每次在电里看到姚明在NBA的赛场上投篮得分都会由衷的兴奋和激动,其实我跟他并不熟,只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美籍华人歌手费翔曾把谭健常创作的一曲《故乡的云》唱得家喻户晓,以赈灾募捐“爱心大使”身份出现在舞台上的费翔把日常生活中最细微不过的情绪涌动向观众表述:“今晚到场的观众里有不少台湾同胞以及海外侨胞。不管来自哪里,我们都是中国人,身体里流淌着相同的血液。国家的喜怒哀乐,我们都要分享。如今南方很多省市都遭受到雨雪天气的侵袭,这个时候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未开嗓唱歌,费翔便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他带头捐出1万元,主办方工作人员和参演的歌手们,以及现场最普普通通的保安和观众也纷纷捐款。

  谭健常作品串起晚会主题

  “故乡的云,海峡的风”主题音乐会分为四个乐章,每个乐章都由谭健常先生创作并演唱的经典曲目串联起来。作为台湾的知名音乐人,谭健常先生和他的夫人小轩曾搭档写下了《三月里的小雨》、《三百六十五里路》、《故乡的云》、《梦驼铃》、《我悄悄的蒙上你的眼睛》、《年轻的喝彩》、《海峡的风》等大量脍炙人口的作品。其中《故乡的云》是写在1984年,海峡两岸尚未通邮的时代背景下,谭健常先生便只好籍歌曲抒发对思乡之情。

  四乐章唱尽赤子情怀

  音乐会四个乐章分别以“故乡的云”、“散落的诗篇”、“情深依旧”、“海峡的风”为主题,各乐章均收录近6首与主题相关的曲目。谭健常先生在台上直抒满腔的赤子情怀:“故乡,其实就是自己血管里流的血所散发出来的一种思念,一种让你魂牵梦萦、深深的思念。不论你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不论你走了多少个三百六十五里路,乡土、亲情,总是牢牢的牵动着你。而对于同属一个中华民族的中国人来说,当你远离家乡成为飘游的一份子,在你心中却始终缺乏一种归属感。回家的路,永远都是游子心中和梦中唯一的归宿。”(DT/文)

责编:赵晶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