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内地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曲协赈灾义演 70多位笑星新春温暖人心(图)

 

CCTV.com  2008年02月07日 10:50  来源:新京报  
[内容速览]  几个大型的群口相声都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以石富宽为首的七位相声演员表演了《大拜年》,而且被主持人称为“牛群十九”组合带来的《抗击冰雪献爱心》。 据牛群介绍,这

牛群(左一)率领十多个大老爷们儿一起表演“千手观音”,既搞笑又热情。

  本报讯 (记者解宏乾) 在“百年不遇”的暴风雪面前,中国曲艺家协会伸出了温暖之手。2月5日晚7时30分,该协会组织的“爱心化冰雪,真情暖人间———曲艺界抗冰雪赈灾大义演”慈善活动,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举办。有七十多位相声演员参加演出,著名演员姜昆、李金斗、巩汉林、金珠、鞠萍、李扬等人无偿演出。当晚现场募集到个人和单位的捐款共计1563.5万元。

  七十多位相声演员大合唱

  据姜昆介绍,从2月1日筹备以来,仅用了短短4天的时间有86名演员主动报名参加此次义演。著名陕西快板演员张保和专门赶写赶排新节目,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广播艺术团为演出无偿提供舞美、灯光、音响,民族宫大剧院为演出提供场地。著名演员姜昆、李金斗、巩汉林、金珠、鞠萍、李扬等人不仅无偿演出,而且还要在晚会现场捐款。当晚现场募集到个人和单位的捐款共计1563.5万元。

  一开场,七十多位相声演员集体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用常贵田的话说,“这也和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一样,真是百年不遇。”

  几个大型的群口相声都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以石富宽为首的七位相声演员表演了《大拜年》,而且被主持人称为“牛群十九”组合带来的《抗击冰雪献爱心》。

  据牛群介绍,这个群口相声是2月1日决定参加义演之后,仅仅用了4天的时间特意为此次演出而创作的。牛群率领了包括孙晨、王?波、刘颖等十多位演员,一同表演了一段群口相声,不但表达了他们对受灾地区的慰问,也表达了对抗灾前线工作人员的支持。最后,他们模仿“千手观音”的造型表现自己“火”一般的热情引来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冯巩春晚小品提前亮相

  令所有的观众都没想到的是,冯巩、王宝强、闫学晶、潘斌龙也从春晚的彩排现场赶来,而且提前为现场的观众表演了今年央视的春晚小品《公交协奏曲》。冯巩扮演了一位乘客,在公交车上遇到了早年的梦中情人闫学晶,王宝强依然扮演了一位农民工,三人在公交车上发生了一段感人的故事。这个小品也将晚会的气氛拉向了高潮,随后朱军即兴清唱的陕北民歌更使现场叫“好”声一片。最后,此次义演的发起人姜昆也表演了特意为奥运创作的相声作品《笑在人间》。

  除了众多曲艺界的相声演员之外,已年尽八十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如先生也来到了现场,并且朗诵了自己为南方受灾地区人民创作的一首诗。

  据悉,直到晚会结束,此次义演共募集善款1563.5万元,参加演出的演员捐款达199340元。这其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分党组书记姜昆共捐款2万元,中国进出口银行及员工共捐款110多万元,中国再保险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家乐福捐款200万元,沃尔玛捐款100万美元。另外,著名书画家范曾和韩美林分别捐赠了一幅作品,在中国曲艺网上以30万的低价拍卖,所得善款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全部捐给灾区。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