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评论有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肥肥离去欢笑还在 郑少秋是遗产第一信托人(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0:10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6年8月10日,肥姐沈殿霞上海接受访问。笑谈朋友、女儿、家庭和演艺人生。
 

    众人眼中的“开心果”,终于倒在病魔面前。昨天上午8时38分,被人昵称为“肥肥”的香港地区著名艺人沈殿霞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终年六十岁。据悉,肥姐沈殿霞的遗体已被其家属转出医院,安置在宝福山纪念馆。 本报记者闵慧

    【肥姐的人生感悟】“名和利对我来说都很遥远,只有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一定要坚强一点,为了我的亲人。”“胖也有胖的美,我觉得我是个胖美人。”“离婚是人生中的重大打击,但是婚姻不可以勉强。”

  好友称肥肥离开时很安详

    肥肥长期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压,2006年曾作过胆管手术,其后患肝肿瘤,今年1月再入玛丽医院治疗,农历新年一直在医院留医。近年来,肥肥的健康每况愈下,病危的消息几度传出。据香港同行透露,农历新年之前,肥肥以在医院里过年不吉利为由,拒绝入院。热爱美食的她也无法忌口,春节期间无所顾忌的进食使得肝功能无法负荷,再度昏迷入院。昨天上午,沈殿霞病逝的消息传出后,香港地区大批记者火速赶到了玛丽医院。应沈殿霞家人的要求,玛丽医院拒绝透露肥肥去世的具体详情。但据知情好友透露,早上曾与沈殿霞女儿郑欣宜以手机短信联络,得悉沈殿霞离开时很安详。

  欣宜一直陪在妈妈身边

    肥肥的离开,最难以接受的莫过于她的女儿郑欣宜。自肥肥患病以来,纵使其病情反复发作,进出医院频繁,郑欣宜始终不离不弃,陪伴在妈妈身边。昨天中午,郑欣宜和家人抵达医院后,始终一言不发。从沈殿霞生前留医的病房出来时,只见郑欣宜戴着太阳眼镜及口罩,表情平静。在场的记者蜂拥而上,场面一度混乱。郑欣宜等逗留约半小时后,在停车场乘坐私家车离去。约1时许,郑欣宜回到尖沙咀酒店寓所,之后再没有现身。而在宝福山纪念馆现场,除了有十多名记者在馆外守候外,未见相关人士出现。

  郑少秋未露面,女儿托付给好友

    肥肥的噩耗传出后,香港各界人士均深表痛心。演艺圈好友陈淑芬等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见肥肥最后一面。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对肥肥的离世感到难过。其前夫郑少秋正在浙江横店拍《书剑恩仇录》,正好不在香港而未能前往。早前有媒体报道,在肥肥病重期间,郑少秋曾赴医院看望。但据肥肥的朋友抱怨,郑少秋已经很久没有探望过肥肥了。弥留之际,肥肥没有把女儿交给郑少秋,而是托付给了陈淑芬,她再三拜托陈淑芬今后要好好照顾女儿。

      【焦点】

    遗产:郑少秋是第一信托人

    本报讯 林艳雯 肥肥在演艺圈打拼多年,资产种类多不胜数,除了有银行存款,还有叫价7000万港元的花园寓所、珠宝首饰等有形财产若干,总资产过亿港元。有消息说肥肥将钱全部捐给了基金会,也有称其把全部遗产留给了女儿郑欣宜。昨天,记者得到消息,沈殿霞早在昏迷之前就已经秘密订立信托书,委托前夫郑少秋为首席遗产管理人。

    郑欣宜20岁生日刚过不久,肥肥担心尚不成熟的女儿会被骗,因此她选择了将名下资产以信托基金的方式运作,并交由信托人管理。据悉,肥肥心目中的信托人选首当其冲的就是前夫郑少秋,不过因为信托人要管理的事务纷繁,肥肥于是又将经理人陈淑芬、自己的大姐以及好友张彻太太等列入了信托人的行列,恳请他们与郑少秋一同管理这笔遗产。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