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港台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殿霞今日落葬 温哥华定6月1日为肥肥日(组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07:37  来源:东方早报  

  

  2006年,肥肥在出院后不久就前往温哥华陪妈妈过圣诞节。

  

  肥肥最后安息的地方

  

  亲友陆续抵达温哥华参加葬礼。

  肥肥沈殿霞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安葬于加拿大温哥华。为褒扬肥肥对温哥华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昨日温哥华市议会举行特别仪式,确定今年6月1日为“肥肥日(MS.FEIFEIDAY)”,市长苏利文(SamuelC.Sulli-van)更亲自颁发“奖勉状”,由肥肥爱女郑欣宜代表接受,这也是郑欣宜护送肥肥灵柩到达温哥华后首次公开露面。

  昨天,陪同郑欣宜到?议会的还有肥肥生前好友———邵氏明星、温哥华当地华人代表岳华和陈淑芬等。苏利文颁奖勉状时更用广东话向郑欣宜表示:“她给了我们好多欢乐,她的欢笑声会永远留在人间,多谢你妈咪。”而郑欣宜从苏利文手中接过“奖勉状”时不禁百感交集,她用英语发言,感谢温哥华市政府和各界对自己母亲的厚爱,当说到母亲经常往返香港、温哥华两地,与自己昔日在温哥华一起喝咖啡、吃东西、滑雪等情景时,郑欣宜忍不住当场落泪。

  肥肥的出生日期是1945年7月21日,但是温哥华方面颁布的奖勉状中说6月1日是肥肥的生日,据温哥华市长发言人赫尔福德表示,他们是按照肥肥家人的意愿,才把这天定为“肥肥日”的。对此,岳华和恬妮夫妇解释,6月1日是肥肥的农历生日,所以定为“肥肥日”。至于为何不选用“沈殿霞日”,温哥华方面是考虑到“肥肥”已是大家都熟知的沈殿霞昵称,两者并无区别。

  肥肥的葬礼今天凌晨举行,花费约4万港元。昨天陈淑芬谈到葬礼的安排细节时说:“礼堂不大,不会有特别布置,只会摆放许多肥姐喜爱的白兰花和香槟玫瑰。参加人数应有两百人。”葬礼不会现场直播,只会照原定计划拍摄后于3月2日在香港红馆的追思会上播放。

  肥肥下葬的墓地并非在她的双亲墓旁,而是在距离车程一公里外,墓区山腰西边的新开发墓园,四周环境优美,墓园方面已插小黄旗为标记,面积为两个正常面积穴位。据悉,目前每个穴位的价格是10595加元,占用两个穴位总价为21190加元(约16.6万港元)。早报记者 骆俊澎

责编:刘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