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港台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馆泪别肥姐 上万市民鲜花众多艺人到场(组图)

 

CCTV.com  2008年03月03日 07: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欣宜

追思会舞台上插满肥姐最爱的香槟色玫瑰花,布置得十分温馨

由于阿姐要到北京开会,罗家英独自赴追思会

李香琴、关菊英、谢贤来到会场

  南方都市报3月3日讯 欣宜:流星只会在天空上出现一刹那,但它们出现的时候是那么明亮灿烂,其他星星都停下来,观看它在它们中间经过。妈妈,你是我的流星……我记得妈妈常常说头发是她的帽子,眼镜是她的招牌。妈,我与你共同度过的日子,你除下它们的时候是我最怀念的。在那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即使你不开心亦然。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 庄树雄)昨天下午,香港著名艺人沈殿霞“肥肥”的追思会在红馆举行。“肥肥”女儿郑欣宜与前夫郑少秋偕同多名亲友做追思。昨日参加追思会的各界人士和市民有上万人。

  红馆外:上万市民献花

  据无线艺员部工作人员介绍,无线派出六千张入场券邀请市民参加昨日下午二时举行的追思会,而曾与肥肥合作过的台前幕后人员以及各界人士,报名人数也超过一千人,加上大会四时结束后开放予公众入场向肥肥致敬,昨天出席人数有上万人。

  昨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赶到红馆时,发现已有上百市民聚集在馆外等候。多数市民手捧肥姐生前最喜欢的香槟色玫瑰花。这些市民年龄差距很大,从十岁左右少年到七八十岁的老人都有。也有来自内地的市民和从国外专程赶回的影迷。多数市民表示,肥姐开心果形象深入人心,陪伴一代代人成长。也有人称为她的伟大母爱所感动。

  红馆内:泪海中悼肥姐

  而记者在追思会现场看到,红馆中的舞台上立大型屏幕,上面有肥肥遗照并标明其生卒年为1945、2008年。大屏幕左侧依序排列四张肥姐不同时期的大型剧照。屏幕和剧照前则有二三十个心形花圈簇拥,上面插满肥姐最爱的香槟色玫瑰花。而在观众席中间还摆放着约有两百个花篮,送花篮致挽辞的演艺界明星有郭富城、陈奕迅、陈百祥、谢霆锋、张柏芝等。

  追思会先播出肥姐的生平简介,其中穿插肥姐语音片断,随后播放肥姐加拿大丧礼的录像片段,继而主持人曾志伟请全场万余人起立,为逝者默哀。在播放完“肥姐留给我们的说话”片断完毕后,各界朋友致悼辞。

  在追思会举行过程中,不断有现场观众被肥姐事迹感动流泪。记者观察到,坐在记者旁边的数名男士都不断擦泪。甚至连记者席上的多名记者也都垂泪,而主持人曾志伟和邓梓峰在主持节目过程中也几度哽咽。肥姐亲友特别是女儿欣宜更是流泪满面,而其前夫郑少秋则表情平静。

  -追思肥姐

  各界齐赞肥姐热心

  昨日在追思会上致悼辞的肥姐各界朋友有14位,肥姐“契仔”张学友则寄来录像表示哀悼。

  出席沈殿霞追思会的立法会议员霍震霆在致悼辞时表示,肥肥是中国人的光荣,从香港社会各界及加拿大政府对沈殿霞离世的反应,可知道她的地位。

  曾担任公益金执委会主席的余锦基表示,沈殿霞一直热心参与公益活动,肥姐的好友陈宝珠、邓光荣、胡枫、胡锦与刘家昌等,在悼辞中除了讲述肥姐的生前点滴,也赞扬了肥姐乐于公益,为人仗义的性格。

  发掘肥姐进入《欢乐今宵》的蔡和平及无线总经理陈志云、肥姐生前最佳拍档曾志伟也在会上发言。曾志伟讲述肥姐去年最后一次出席无线节目时的情景,讲到肥姐很罕见地说“自己很紧张”,而且双手发抖时,会场观众泣不成声。

  肥姐女儿郑欣宜最后致辞,感谢每一位出席的人士,又赞扬母亲是一位杰出的艺人,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郑欣宜希望追思会后,大家亦可带着母亲沈殿霞欢乐的笑声及心意,永远怀念她。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