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港台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肥肥万人追思会在港举行 郑少秋被骂郑欣宜解围

 

CCTV.com  2008年03月03日 07:1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邓光荣指责郑少秋

邓光荣突然发飙

肥肥模样的花

张学友录了VCR现场播放

  北京娱乐信报3月3日讯 为纪念香港艺人肥肥沈殿霞,昨天下午,追思会——“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在香港红馆举行,这也是红馆第一次外借举办追思会。上千名著名艺人来到现场送肥肥最后一程。追思会上,老牌大哥邓光荣突然发飙,斥责郑少秋对前妻无情,对女儿不负责任。尴尬万分的郑少秋上台解释,却依然被台下艺人“喊话”。最后,20岁的女儿郑欣宜为父亲解围,她的话也赢得了满场掌声。

  追思会·意外

  邓光荣指责郑少秋

  一直备受关注的肥肥前夫、郑欣宜的父亲郑少秋昨天终于露面了。此前他回避了所有的记者,从后台默默进入会场,坐在女儿的身边。在女儿悲伤落泪的时候,郑少秋不断抱着女儿安慰。

  追思会上最戏剧的一幕出现在香港影坛大哥邓光荣上台致辞时,之前致辞的人都提到欣宜,表示会为肥肥照顾好宝贝女儿。邓光荣走上台,突然发飙,他很大声地质问:“为什么照顾欣宜的责任会落在这些叔叔、阿姨身上,为什么?欣宜的亲生父亲在做什么?”他还对郑少秋此前一直没有出现表示不满,说,这次要多谢TVB才能请到郑少秋,但不知道他之前一直在哪里,邓光荣还向郑少秋喊话,“秋仔(郑少秋),如果你有话想讲就上来!”

  郑少秋上台欲言又止

  在现场一片附和声中,尴尬的郑少秋带着女儿一起上台,他解释说,自己一直不能照顾欣宜,是因为和肥肥的婚姻失败了。欣宜被送去加拿大,他也为生计奔波,不停工作才可以维持生活,当中他也有和欣宜联络。“她回香港的时候,我会带着她和她的两个妹妹一起去吃饭。作为一个父亲,欣宜是我的女儿,我要给她爱,做我该做的本分。”说到这次没有去加拿大参加葬礼,郑少秋说,他这次想把真相说出来。

  不过,他看了一眼欣宜,欲言又止,接着说,圣诞节的前后和新年的前后,他也经常约欣宜出来见面想和她吃饭,但欣宜为陪妈妈都拒绝了。“我也一直想去医院探病,但欣宜说,肥肥每一次有朋友去探望时,她就会花精神去招呼朋友,会令她更加辛苦。既然是这样,我就等欣宜再给消息,再看看怎样去探望她。到后来她妈妈再入医院,我又和欣宜联络,欣宜说她在ICU,最好等她换了私家病房的时间才去探她。后来就一直也联络不到。”

  肥肥模样的花圈

  郑欣宜令全场感动

  郑少秋的解释并没有得到现场人的认同,他说话的过程中,现场两度有喊声四起,有人大喊:“这是借口”,场面十分尴尬。关键的时候,郑欣宜接过话,她开口就表示,今天是为了纪念妈咪,她不想再扯出别的是非。“希望不要影响到怀念妈咪的心情,很多事情是因为误会,还有报纸杂志会造出假的东西,我们家人很理解,我们自己知道真相。”这些话一说,全场一片掌声。

  郑少秋明显也被女儿的懂事感动,他最后说了句,他以后会有更多的时间陪伴欣宜,让肥肥安息。下台后,郑少秋离开了现场一会儿,当一些直播媒体在质疑他是不是独自离去的时候,他又回到了现场,继续陪伴在女儿身边。

  致辞的最后一位,肥肥生前的最好搭档曾志伟说出了在场人的心声:如果肥肥看到女儿刚才处理事情,她就知道,女儿已经长大了,可以放心了。

  追思会·现场

  香港新老明星纷纷到场

  昨天下午两点,上千名艺人和几千名观众来红石勘体育馆送肥肥最后一程。追思会现场挂满肥肥微笑的巨幅照片,四周堆满肥肥生前最喜欢的香槟玫瑰花。到场艺人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级别,隐居世界各地多年的影坛前辈都出现在这里,比如周星驰的偶像演员王羽、比如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最红的女星陈宝珠,名导李翰祥的御用演员胡锦等等,很多已经二三十年不露面的当年超级红星专程从美国、加拿大赶回,参加这个追思会,香港当地的明星更是纷纷到场。

  红石勘体育馆此前还专门对观众发放6000张免费票,被一抢而空,许多由肥肥陪伴成长的香港市民也自发汇集来追思肥肥。追思会先播放温哥华举行的葬礼情况,然后是肥肥生前说过的一些话,接着是肥肥的朋友们的致辞,有陪伴她最后18个月的主治医生,有干儿子张学友等等。随着这些片断的播出,红石勘体育馆几乎成了一片泪海,一众经历丰富的老牌艺人都在频频拭泪,肥肥当年TVB的同事们更是情难自禁。台湾TVBS请到曾志伟的女儿曾宝仪在台湾做直播主持,在主持过程中,曾宝仪也一度难过得主持不下去。

  张学友录了VCR现场播放

  张学友家有丧事不便到场

  肥肥的干儿子张学友昨天录了一段VCR播放,片中也是几次哽咽,他说本来应该出席肥姐追思会,唱肥姐妈妈生前最喜欢的《祝福》。但本月他的外婆也去世了,香港忌讳“撞白事”,所以不能到场。 信报记者 任嫣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