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港台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邓光荣“公审”郑少秋 郑欣宜上台力撑父亲(图)

 

CCTV.com  2008年03月03日 08:08  来源:新浪娱乐  

邓光荣上台发言时突然情绪激动,指责郑少秋无尽丈夫及父亲责任,要求秋官公开交代

郑少秋在欣宜陪同下上台发言,承认与肥肥婚姻失败而未有好好照顾欣宜

  新浪娱乐讯 肥肥已长眠于温哥华净土,追思会昨天(3月2日)在香港红?香港体育馆举行,6千人到场含泪道别,但在庄严的追思会上,肥肥的“大哥”邓光荣突然发难,公开斥责肥肥前夫郑少秋没尽责任,叫他上台交代,场面尴尬。郑少秋在女儿欣宜陪同下临时上台解释,坦言因婚姻失败而没好好照顾欣宜,在肥肥病重期间,欣宜因种种理由婉拒他探病,最终错失机会。欣宜面对此突如其来的风波亦处理得体,力撑父亲之余,也希望大家不要被是非“影响到我怀念我妈咪”,引来全场掌声。

  肥肥病重以至过身后,一直未见郑少秋现身,他备受千夫所指,邓光荣致悼词时突然激动地说:“我好奇怪女儿(欣宜)没老爸吗?为什么(照顾欣宜)责任全落在世叔伯、auntie那里?为什么现在才见到郑少秋出现,秋仔你上来向大家表白!这些年,你对阿肥付出了什么?对女儿付出了什么?如果你说不理女儿,不要紧,我们在这里,你上来啦!”其发言令全场起哄。

  郑少秋此时在台下露出牵强笑容,欣宜也表现无奈,原没获安排上台发言的郑少秋,在欣宜陪伴下上台,他先脱帽向肥肥遗照鞠躬,毫不介意首次当众展露其清装头。他其后缓慢地说,“大哥”因失去肥肥,当然很难过,他亦正好借此机会回答邓的提问。

  他感慨地说:“我一直不能够好好照顾欣宜,是因为我同阿肥婚姻失败,阿肥就将欣宜送去加拿大,我为口奔驰,在香港不停工作,又走去内地同台湾,才能维持我的生活,当然没机会照顾欣宜,但我都有尽量同欣宜联络,欣宜一到香港,我经常同欣宜以及两个妹妹一起玩和吃饭。”

  郑坦言:“作为一个父亲,欣宜是我的女儿,我当然要给爱她,我要尽量做好我的本分,至于这次我不能够去加拿大……”他望着欣宜说:“会不会令你……我只好将真事讲出……我应该讲还是不讲?”欣宜点头示意。

  郑续说:“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后,我一直有约女儿出来见面,跟她吃饭安慰她,表示支持,但她就话不好,要陪妈咪,妈咪不舒服,她不想出来跟我吃饭而放下妈咪。我说可不可以去探她(肥肥),自从她出院后,我都没探过她,但欣宜就说,她每次有朋友来探她,她都会硬支撑着精神来招呼朋友,过后反而更加辛苦,所以我再等欣宜消息。”

  及后肥肥再入院,郑少秋再联络欣宜,获知肥肥入了深切治疗部,他最好等肥肥转到私家病房才探访,“但(之后)一直都联络不到,我只可以从电话同欣宜联络,是不是找借口啊?”

  欣宜终于开腔:“其实我觉得有这么多事情,大家都是误会,我觉得今日办追思会是为纪念妈咪,我们不如不要被这么多是非、或者各位有心人做出的事情影响到我们怀念我妈咪。”现场即传来热烈掌声。她又向秋官说:“Daddy,我都知道报纸、杂志或者有心人误会了,我同家人都理解,我自己知道真相就算了。”

  郑少秋最后说:“实在阿肥这次离开,大家都会好伤感,都会永远怀念肥肥的笑声,以后我更加要好好照顾欣宜,希望阿肥安心离开,多谢!”下台后,他主动趋前欲跟邓光荣说话,但邓态度冷淡,郑少秋伸出友谊之手,竟遭邓拨开,郑少秋无奈只好返回座位。(俐俐/文)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