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电影·电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豫有约》8日播出:袁隆平的“韩剧”爱情

 

CCTV.com  2008年05月12日 18:03  来源:新浪娱乐  

  5月14日晚19:35《快乐心灵鲁豫有约》特别企划,主持人走出演播室,探访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快乐生活.

  上世纪60年代初期的三年自然灾害,袁隆平也同样面临着饥饿的威胁。有一次因为太饿,袁隆还梦见自己吃了好多扣肉,小时候梦想中的田园风光和眼前严酷现实的强烈对比,培育高产水稻的想法变得更加坚定。

  “隆平高科”上市之后,袁隆平成为第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股票的科学家,然而这位“亿万富翁”却丝毫看不出富翁的样子,他依然穿着12元的衬衣,领着每月4000元的工资。

  在我们的邀请下,主持人鲁豫坐上了袁隆平的小汽车和袁隆平一起来到他在湖南的试验田,体验了一把大科学家的车技。

  像执着的对待自己的科研工作一样,面对爱情,袁隆平也拥有着同样的浪漫和坚持。采访的时候,主持人好奇地问袁老为什么会34岁才结婚,没想到老人毫不避讳的说了一个像韩剧般感人的故事,那个是他的初恋爱情故事,40多年过去了,可是述说的时候,袁老仍然很激动,那是一位他花了近3年的时间等待的女孩.

  钟情让袁隆平最后也收获了美丽的爱情,1964年,在学校老师的介绍下,袁隆平认识了现在的妻子邓哲.与现在的夫人相濡以沫40多年,共同的音乐爱好,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变得精彩.如今儿孙满堂,有享不尽的天伦之乐,见到孙女,袁隆平露出普通老人慈爱的一面,从他洋溢满脸的笑容我们知道,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是老人最幸福的时刻。

  大科学家还有丰富的艺术细胞,时不时和夫人在小院里合奏一曲,袁隆平说自己是低音高手,兴致来了,还现场唱了一曲《喀秋莎》和一首英文歌。拉小提琴,下象棋他也样样拿手,完全给大家重新诠释了科学家的形象。也许这个才是真正的袁隆平,他不仅仅是一位受人敬仰的科学家,更是一位可爱在老人。

  快乐心灵鲁豫有约,袁隆平讲述他的激情岁月和精彩晚年,展现给您一个生活中的真实老人----袁隆平.5月14日19:35,湖南卫视全情呈现。

责编:李明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