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电影·电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部抗震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

 

CCTV.com  2008年05月30日 14: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电视  

  大型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昨日在北京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该剧吸引了濮存昕、姜昆、陈宝国、赵本山、张卫健、苏永康等百余位演员前来义务拍摄。

  “我们捐了款和物,我们流了泪,但总觉得我们还有很多没有做的。

面对地震带给我们同胞的灾难,我们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力量。《震撼世界的七日》让中国演艺界的人们走到一起,要让在灾难中自强的四川人和不顾危险的志愿者以及无数战斗在一线的战士、警察和医生护士都真实地再现在镜头里和电视上。”昨天,在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发布会上,香港演员张卫健郑重动情地这样对记者说,而他的语言也恰恰代表了百余名前来义务拍戏的演员的心声。

  拍摄周期仅有20天

  昨天,记者采访到该剧的总导演赵浚凯和张子扬,他们表示,该剧将采用纪实的手法,将真实故事与新闻报道相结合,通过演员再现那些真实的故事,同时加以艺术升华。一方面用纪实手法将新闻报道中的真人真事进行还原再现,一方面将这些典型故事进行提炼,更加集中艺术地呈现给观众。据记者了解,该剧在创作时16位编剧同时开工,5天便赶制出20多集剧本。导演赵浚凯、张子扬、余丁、崔俊德、刘国彤、傅军,编剧徐萌等人通宵达旦商谈拍摄方案,反复推敲剧本。灾难发生的第二天,主创人员已陆续进入灾区搜取大量一手资料。据悉,5月23日该剧前期筹备小分队一行10人已经进驻四川,6月5日在汶川开机,5组导演在5个地方同时进行拍摄,预计6月25日关机,拍摄周期仅有20天。

  百名演员自愿义演

  当得知《震撼世界的七日》要开拍的消息后,很多演员都纷纷主动打电话找到剧组,希望能出演一个角色,不在乎演什么角色,也不在乎能出镜几秒钟,只要能为灾区的人们献一份爱心就是值得的。据悉,目前已经报名参加义演的演员有濮存昕、刘烨、刘佳、尤勇、姜昆、奚美娟、陈宝国、张丰毅、赵本山、梁天、于荣光、黄奕、宋春丽、陈好、殷桃、高亚麟、于娜、童蕾、高斯、黄宏、刘蓓等,港台的演员谢君豪、魏俊杰、张卫健、谭耀文、苏永康等人昨天更是都纷纷放下手里工作飞到北京参加发布会。

  演员自备服装和粮水帐篷

  昨天,总导演赵浚凯告诉记者,“这次去灾区拍摄,演员不仅是不拿报酬,而且还需要他们自备服装和粮水以及帐篷,这对一个平时只管演好戏就算完成任务的演员来说,是很有挑战的,但我们得到的回答是,他们愿意。”昨天,一袭白衣白裤出席发布会的陈宝国对记者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是文艺工作者,最好表达我们感情和最适合做的方式就是在荧屏上再现那些令人感动的人和事。30年前我参加工作时,母亲曾对我说,以后要多做少说,所以今天我也不想多说什么,而是要靠实际行动去支援灾区。”据陈宝国说,这次接戏是在没有剧本和角色的情况下毅然接下的,即便是客串一个小角色,他都觉得值。

  《震撼世界的七日》没有主角

责编:李明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