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内地·港台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连杰牵手"中华小姐"7月赴四川灾区援建(组图)

 

CCTV.com  2008年07月01日 07: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连杰代表“壹基金”亲自为6位华姐代表颁发了象征义工加入的T恤,并宣布“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中新网6月30日电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将携手“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于7月中旬至8月中旬,赴四川地震灾区参与为期一个月的重建志愿服务。

  双方今日在北京宣布启动“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活动。“中华小姐”相关负责人和“壹基金计划”创始人李连杰出席记者会。

  “中华小姐”负责人对记者透露,近日,“壹基金”将结合参与关爱行动的华姐成员的特点,组织专家义工对她们进行心理辅导、健康卫生等方面的培训,7月中旬至8月中旬,华姐选手们将随“壹基金”一道,赴四川地震灾区参与为期一个月的重建志愿服务。

  她说,因为“壹基金”在灾区有许多慈善项目,包括羌族文化重建项目等,再加上现在有几十名从前的华姐报名要参加这次活动,所以具体的志愿活动内容,要经过双方详细沟通才能确定。应该会在接下来一两周内对外公布。

  几位“中华小姐”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对赈灾经验不够,李连杰鼓励她们说,我们都是从没有经验开始的,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动心”,是发起帮助人的信念。

  他继而赞美起“女性”来:“我一直觉得女性很伟大,大地就是女性,如果没有女性,这个世界也就不存在了。我希望‘美丽天使’的你们能配得起‘中华小姐’这四个字,特别是前两个字,责任重大。”

  2007中华小姐冠军曾光作为代表对李连杰承诺,我们一定会积极投入到爱心中去,会尽己所能,不计回报,弘扬爱心,支援灾后重建,我们承诺,会一直履行今天许下的诺言。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自二零零三年开办以来,已走过五年历程。慈善和爱心是他们一直坚持的重要主题。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华姐组委会便立刻停止了一切赛事宣传和推进工作,同时暂停了所有已确定签署的商业赞助协议。

  “壹基金计划”是由李连杰先生发起,在中国红十字总会架构下独立运作的慈善计划和专案。 壹基金提出:1人+1元+每1个月=1个大家庭的概念,即每人每月最少捐一元,集合每个人的力量让小捐款变成大善款,随时帮助大家庭中需要帮助的人。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