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内地·港台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絮:刘德华赴京看奥运 希腊官员期待张艺谋

 

CCTV.com  2008年08月05日 16: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8月5日11时30分左右,香港著名艺人刘德华飞抵北京首都机场,他此次抵京是为了观看北京奥运会。记者在首都机场看到,今天又有很多代表团陆续抵京,而艺人刘德华等也赶赴北京,准备享受奥运大餐。

  8月5日11时30分左右,香港著名艺人刘德华飞抵北京首都机场,他此次抵京是为了观看北京奥运会。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题:花絮:刘德华赴京看奥运 希腊官员期待张艺谋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黄翔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三天,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与官员陆续抵京,开始进行最后的适应和备战。记者在首都机场看到,今天又有很多代表团陆续抵京,而艺人刘德华等也赶赴北京,准备享受奥运大餐。

  希腊官员:期待北京奥运开幕式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曾得到各方盛赞。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三天,各方也是翘首企盼。自然,作为奥运会的鼻祖,希腊人对奥运会充满了期待。

  今天抵京的是希腊奥运代表团水上项目的官员和选手。随队官员特索拉吉斯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期待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他说,很希望在开幕式上看到龙等中国元素,以及壮美的焰火表演。

  特索拉吉斯表示,他知道执导奥运会开幕式的张艺谋是国际大导演,很期待他能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展示出什么元素。“我很期待开幕式上的中国传统元素,我认为这些元素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才算成功的表演”。

  德国美女剑客秀中文:我很想拿冠军

  各国运动员的到达,也吸引了其国家所在媒体的关注,他们纷纷到机场守候。在从法兰克福飞赴北京的飞机上,有一群与众不同的人,他们就是德国击剑队。从到达出口一出来,等候在那里的德国记者就一窝蜂拥上去采访。

  面对德国电视二台和中国记者的采访,虽然旅程疲劳但满脸兴奋和期待的德国击剑队的美女剑客海德曼大秀中文:“我很想拿冠军!”在其用德语回答问题时,突然蹦出这句流利的中文,让在场的中国记者大感到吃惊。

  海德曼曾夺得击剑世界杯赛女子重剑冠军,她和中国有一段不解之缘。海德曼在十年前就曾和家人来中国旅行,并从此爱上了中国。不仅在中国作为交换学生学习过,而且还和中国击剑队一起训练,能够说比较流利的汉语。

  刘德华低调赴京看奥运

  众多记者一早抵达首都机场,等待采访来华参赛的各国选手。今天著名代表团并不多,个别金牌大户国家,也只是一些运动队零星到来,因此记者们也很平静。现场的气氛终于在十一时许达到高潮,有眼尖的记者率先发现了一个戴着墨镜的男子在四个威猛保镖的拥簇下,正走出国际/港、澳、台到达出口。

  这个男子就是刘德华,除了随行人员,并未有女伴同行。这次,他是低调来北京看奥运会的。看到这位香港著名艺人后,人群中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纷纷围上去,有人要签名,有人则想采访。不过,刘德华挥了挥手后,在保镖的保护下面带笑容地快速离开,没有接受采访。从二楼东行进百米后,刘德华一行徒步走上四楼,然后走出出口,上了一辆在此等候的车,快速离开。几乎在几分钟内甩脱尾随的记者,刘德华也是一身大汗,在车里他坐好后,解开扣子,扇风散热。

  有记者一路尾追,不禁笑言:本是体育记者,想不到客串了一回娱记!

责编:童丽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