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内地·港台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晚举行奥运开幕前的最后彩排

 

CCTV.com  2008年08月05日 17: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房地产门户-搜房网  

  今晚8点将举行奥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昨天,市交通委公布了今天彩排的公交运输方案。原有28条奥运公交专线将新增40处中途站。彩排结束后,16条常规公交线和7条地铁线将延时运营。奥林匹克公共区和国家体育场将在今晚6点开放安检,当天的彩排中不安排焰火演练。

  看彩排怎么去

  68处车站可坐专线车

  今天前往观看开幕式彩排的观众,可选择28条开幕式彩排专线前往国家体育场。除了28处始发站外,还将增设40处中途站,观众可在这68处车站中就近选择。

  专线最大发车间隔为15分钟,入场运营时间为16:00-20:00,散场运营时间为散场开始至人员疏散完毕。奥运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持有效证件,观众持开幕式彩排当日门票免费乘坐。

  48条常规线路也可抵达

  观众也可以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共有48条常规公交线路途经奥林匹克公园区。

  此外,选择乘坐地铁前往国家体育场的乘客,有两种方式可到达。一是乘坐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出站,经安检后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直达奥林匹克公园站;二是乘坐地铁5号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公交专线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

  看完怎么回家

  16条公交线末班延时

  彩排结束后,观众可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返回。公交专线在东公交场站和北辰桥南两侧辅路发车。在28处公交专线终点站,安排了9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渡车,与公交专线接驳。

  鉴于散场时大部分常规公交线路末车时间已过,交通运输部门安排了3处摆渡车,把观众运送到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的3处车站,观众可以选择延时运营的16条常规公交线路返回。这16条线路的末班车,最晚将在彩排结束后一个小时发车。

  八通线延至1点33分

  观众如乘坐地铁返回,一是可以步行至奥林匹克公园站乘坐8号线(奥运支线)换乘地铁10号线,或步行至北土城站直接乘坐地铁10号线;二是可以步行至东部公交场站乘坐公交专线至大屯路东站,在此换乘地铁5号线。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宋家庄站和10号线巴沟站、知春路站、劲松站,均安排了1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渡车接驳。

  除机场线外,今天其它7条地铁线路都会延长运营时间。延时最长的线路为八通线,将达到2小时48分钟,末班车将在1点33分发车。

  特别提醒

  3条公交线下午封站

  乘客需特别注意的是,因交通管制,510路、839路、417路的北辰桥西站(西行站)和亚运村站(东、西行站)将于今天16:00-20:00封站,请勿乘坐。

责编:童丽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