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娱乐频道 > 内地·港台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妙可身后有个“幕后小英雄”

 

CCTV.com  2008年08月13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透露:林妙可身后有个“幕后小英雄”杨沛宜

  8月8日晚举行的北京奥运开幕式上,一曲《歌唱祖国》震撼了数十亿观众的心,舞台上的红衣小姑娘林妙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日前,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实这甜美、可人的天籁之音来自另外一位幕后小英雄———北大附小的杨沛宜小朋友。正是两位小朋友的完美配合,才让几十亿观众得以享受这场视听盛宴,点缀了华美绝伦的北京奥运开幕式。对此,陈其钢解释,这是为了国家利益,多数网友对此表示理解。

  林妙可出镜 杨沛宜唱歌

  近日在接受某媒体专访时,陈其钢出人意料地说出了这样一个秘密———“其实《歌唱祖国》并非是舞台上的‘微笑天使’林妙可所唱,那个稚嫩、真挚的声音来自一位7岁的小女孩杨沛宜。”陈其钢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因为导演首先要求形象要很可爱,所以我们选择了差不多10个小孩,然后听每个孩子演唱的水平如何。虽然其中有一些小孩唱歌不是特别好,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在音乐创作过程中起了很大的作用。”陈其钢举了个例子,最初的歌曲就是一个小孩演唱的,但是她已经10岁了,出现不太合适,所以没有出现在最后的名单中。

  “我们选择的标准是7、8岁的孩子,当时有4个小孩合乎标准,其中就有林妙可和杨沛宜。从形象和感觉来看,林妙可是最适合的人选,不过我们带着她们去中央广播电台录完音后,发现她声音的高度、宽度都不太合适。而杨沛宜的声音特别出色,最后我们确定让杨沛宜来唱,林妙可出镜。”

  在采访过程中,陈其钢再三强调,这样的选择主要是为国家考虑,毕竟是代表国家出镜的孩子。“林妙可和杨沛宜的结合,是最完美的形象与最完美的声音结合在一起,无可挑剔。”其实当时录制了两个版本,一个林妙可的,一个杨沛宜的,所以在演唱的时候林妙可并不知道现场放的杨沛宜的声音。

  杨沛宜和家人:高兴并且自豪

  在前晚央视播出的《一起看奥运》节目中,记者了解到,7岁的杨沛宜是北大附属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是导演组通过学校推荐的方式选拔出来的,当时就相中了她优美纯粹的声音。杨沛宜告诉央视的记者:“放的是我的声音,是给别的小朋友演的。”当记者问到当时确定是你的声音时,你高兴吗?杨沛宜很愉快地表示:“高兴,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而对于自己没有露面,杨沛宜也表示:“没有觉得遗憾,因为声音是自己的就很满足了。”对于自己女儿在开幕式上配唱,杨沛宜的父亲也表示:“在开幕式里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元素已经非常自豪了。”

  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林妙可的父亲林晖,他表示:“有很多人都在默默为奥运会做贡献,都是值得尊敬的。奥组委把这件事情解密了,这个女孩子就是幕后英雄,要是没有解密就是无名英雄,现在解密了,我们都替那个女孩子感到高兴。”

责编:王茸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