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歌手刘建东携新歌专辑唱响西安丝路艺术剧院

音乐 北青网 2016年03月23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歌手刘建东

  4月23日下午14时,陕籍歌手刘建东将在西安丝路艺术剧院举办自己的新歌专辑新闻发布会,届时将有圈内大牌神秘嘉宾空降到西安丝路艺术剧院,为刘建东新歌发布会助阵演出。新闻发布会上刘建东将原创首发新歌《农民工我的好兄弟》、《离殇》、《回望》《梦中的兰花花》、《拉手手》、《父亲的高原母亲的河》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在现场进行演唱,并会与全国歌迷进行歌曲专辑现场签名抽奖互动。主打歌曲《农民工我的好兄弟》由陕西榆林民间艺术研究院院长、词作家康世进老师作词,由著名音乐人、曲作家耿志杰老师作曲,歌手刘建东首唱,歌曲唱出了在大城市打工农民工的不易,更唱出了农民工对城市建设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刘建东表示作为一名专业歌手,没有属于自己的专辑是不完整的,这张专辑的创作灵感既有他对人生的感悟,也有对坎坷生活种种经历的表达。

  歌手刘建东

  刘建东,唱作歌手、演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北民歌研究会会员、陕北大型企业广告形象代言人、榆林镇北台塞北原浆酒形象代言人、陕西民歌研究会会员、首届陕北电视歌手金奖、中国红歌会全国百强选手、 2015年陕西电视台春晚歌手,陕西电视台《圆梦一起来》助阵嘉宾。 他是一位从部队里成长起来的青年歌手。多年来创作和演唱了歌曲《拉手手》、《人生不容易》、《黄河人》、《离殇》、《香格里拉》、《梦中的兰花花》、《梦回军营》、《军营恋》《父亲的高原母亲的河》《静》等20多首原创歌曲,成为了唱作领域的佼佼者,他的歌悠悠道来、回味无穷,也让歌迷们记住了这个自然、纯真的大男孩。

  歌手刘建东

  刘建东出生于陕北子长偏远的一个小村庄,16岁离开家乡当了兵,从小喜欢音乐的他从未放弃过唱歌登上舞台的梦想,离开部队后回到家乡务农,他每天对着山谷唱,有干不完的农活也有唱不完的歌,就在这种环境下练就了他自己独特的唱法与功底,当他带着梦想离开家乡后,面临了种种想不到的坎坷与磨难,在第一个城市西宁还没有落脚,身上的钱就被小偷洗劫一空,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饭店的洗碗工,就是这一份工作才解决了他的温饱问题。他做过小工,睡过公园、倒卖过水果和蔬菜,开过理发店,当过司机、卖过烤羊肉串,也曾白天茶艺唱歌演出,晚上跑出租车,直到出租车上被歹徒抢劫打伤后才放弃了跑出租车的行业,每次回忆那些心酸的日子,他常常的沮丧来责备自己,在没有人的地方默默流泪。正因为这些难忘的经历才使他写出了这么多的原创歌曲,《梦中的兰花花》《回望》《军营恋》《梦回军营》《离殇》《我的故乡在陕北》《静》等20余首。

  歌手刘建东

  艺术来自于生活,艺术服务于大众。用他自己歌声给别人带来享受,引起共鸣才是最大的幸福。这就是刘建东,一个年轻人的胸怀,一份执着,一份善良,和他的交谈听着他的经历让人紧锁喉头,感叹不已他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常常因为自己的朴实而无法驾驭这个社会,诚实的自己经常被人骗的两手空空,有过彷徨,也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总有一句话在他的耳边,“不努力,要的青春有什么用?”想想如果放弃了就更没有任何的希望了,没有希望的放弃还不如继续挣扎,没得到回报,证明自己的努力不够,一直以来自己先做人后做事,这一点无法改变,从小喜欢音乐的他,无论走哪都没有放弃过他的音乐梦想,所有的作品都来自于他的生活,,既是刻骨铭心的生活经历,又给了他美好难忘的记忆,让他在音乐道路上自己努力学习、取长补短,从心底去热爱去钻研,不怕枯燥无味的练习,反复唱到最佳,找到自己的演唱方法,从而打好扎实的基础和演唱功底,这是他一生不变的追求。

  因为,他爱着音乐,如同爱他的生命,音乐是他的精神支柱、也是他的灵魂!也爱着他自己的家乡,思念家乡朴实善良的乡亲,当他苦闷时他要唱,开心时他要唱,想家时他要唱,他唱出黄土地的心声,唱出了自己,这就是他的人生梦想。(文\文峰图\ 罗平杨子)

推荐阅读 刘建东 | 歌手金奖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