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云南:“文化大篷车”今年再演万场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3月23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云南省文化厅在昆明举行2015年“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文化惠民演出总结会,对2016年继续开展此项惠民演出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透露,依托云南省直文艺院团和州级、县级文艺院团等文化单位和机构,2015年,云南“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文化惠民演出共11160场,超额完成年度演出1万场的目标任务,观众累计1000余万人次。2016年,云南“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文化惠民演出目标任务仍为1万场,各级文艺院团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参与度,研究群众的需求,不断增强演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创新演出的内容和形式,为百姓奉献喜闻乐见的文艺佳作。

  “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活动是云南省文化改革发展的一项成果,被列入云南省政府十项惠民实事。2009年,云南省文化厅提出加快建立“一团三品”艺术创作生产机制,即省级文艺院团艺术产品由市场运营、社会买单,艺术作品实行项目招标、政府采购,艺术精品财政鼓励、以奖代补,最早由云南省直院团组成的“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艺术团应运而生。6年来,此项活动在云南大地开花结果,参与队伍不断壮大,有效解决了农村群众长期以来“看戏难”的问题,为农村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驻云南记者余结红 通讯员游静珂)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