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邮政12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3月23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3月20日,正值中国邮政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京首发。大清邮政还首次公布地标性吉祥物“Donglong”,充分体现了什刹海地区“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的历史气息。图为“Donglong”。 曾鼐 摄

`

3月20日,正值中国邮政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什刹海集印本》在京首发。 曾鼐 摄

  (曹蕾 曾鼐)3月20日,正值中国邮政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纪念邮票、《什刹海集印本》在京首发。地安门邮政支局大清邮政信柜也“变身”邮驿博物馆重张开业。

  1896年3月20日,清光绪皇帝在总理各国事务衙门议办邮政的奏折上朱批“依议”二字,标志着中国近代邮政诞生。经历了120载风雨,一代代邮政人秉承着“家书抵万金”的重托,书写了一个古老而年轻的行业历久弥新的传奇。

  为纪念中国邮政120周年,中国邮政20日发行《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纪念邮票1套4枚。图案内容分别为:信达天下、便民服务、速递物流、普惠金融,全套面值为4.80元,其中采用“年年有余”和“喜临门”邮票,特别印制发行小全张一枚。该套邮票由邵立辰、马骥设计,邮票画面将邮政历史和现实融合,突出表现邮政时代风采。

  为庆祝中国邮政双甲子华诞,作为中国首家结合中轴文化、大运河文化、古邮驿文化的大清邮政信柜,也于当天重张开业,“变身”为免费向公众开放的邮驿博物馆,其中陈设古色古香,让游客一览自3000年前的商周到清代的邮驿发展历程。

  活动现场还推出了大清邮政信柜文物及特展、《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邮品展销、邮品设计师现场签售、加盖纪念邮戳和风景日戳等活动,为众多游客和集邮爱好者献上一道融合京城风情和集邮文化于一体的“大餐”。

  除纪念邮票外,什刹海地区限量版集印本也于当日首次亮相。游客在体验什刹海特色路线时,还可收集精美印章,享受优质商家的专属优惠。

  什刹海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新表示,希望通过推动烟袋斜街特色旅游产品品质的提升,使这一地区的商业、旅游业态从模式化、单一化的旧有形式,升级为突出城市协调性的新形式。(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