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轩辕大帝》追溯华夏传说 开启英雄时代

电影 腾讯娱乐 2016年03月23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色里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李晓军执导,于波、周韦彤、班嘉佳、王德顺等主演的3D史诗巨制《轩辕大帝》将于4月1号与全国观众正式见面。该片题材新颖,首次将电影的叙事视点对准了华夏民族的始祖,而悠远的始祖文化引起大家广泛的话题交流,很多家长期盼清明节假日可以和孩子一起去影院,感受历史之深远,探索历史之奥妙。

  洪荒传说惊天动地华夏文化渊源流传

  盘古开天,女娲造人,后羿射日,嫦娥飞天,神农尝百草,黄帝战蚩尤……这些古老又具有鲜明东方神话色彩的故事,形成了华夏民族自我身份的认同感,同时又彰显出极具想象力的传奇色彩。影片《轩辕大帝》独具慧眼,作为首次描写中国洪荒时期上古神话人物的史诗电影,该片以多元的艺术手法,精巧地将电影的商业性、文化性、娱乐性、史诗性融入一体,是电影寓教于乐的一次成功尝试。影片围绕中华民族原始部落,以华夏始祖黄帝为主体,将黄帝、炎帝、蚩尤等华夏始祖的传说搬上银幕,展开了一次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抒写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战争史诗。

  影片《轩辕大帝》传承了华夏文化的优良传统,表现在该片的题材主旨新颖积极,情节内容健康向上,人物刻画性格鲜明,故事线索跌宕起伏,是一部不可多得的集思想性、艺术性、可视性于一体的电影精品。渊源流传的文化传承不仅仅体现在故事上,片中各种远古武器、战争战法、生活场景的设计都几经考量,在听取历史学家意见的基础上,力求真实还原,不懈怠,不臆断,具有历史价值的教育意义。

  轩辕大战开启英雄时代 偕老带幼古史铭记于心

  电影《轩辕大帝》讲述了五千年前有熊氏部落首领姬地率领族人渡黄河、斗猛兽、联合氏族战蚩尤的历史故事。相传蚩尤为苗族祖先,为上古时代九黎族酋长,蚩尤曾与炎帝大战,炎帝溃败。而生于轩辕之丘的黄帝,在逐鹿血战蚩尤,借女神“玄女”之力方才取胜。可历史并非神话传说中所载,而这部聚焦五千年华夏民族历史的鸿篇巨制,演绎黄帝、炎帝、蚩尤三大部落的兴衰聚散的民族史诗,又会采用何种叙事视角,来真实再现黄帝战胜蚩尤的传奇故事呢?所谓上下千年,谁主乾坤?轩辕大战开启华夏先河,其英雄事迹应被世人熟知。

  “轩辕龙驭古,百代景冠裳”,始祖之战开天辟地。《轩辕大帝》所想要表达的是真正歌颂华夏人文始祖的丰功伟业,作为精神纽带,提升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给广大的电影观众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导向。为新一代呈现有益的、高雅的文化和正能量。常言读史可明智,就让我们偕老带幼,一起走进影院,去体会远古文化,去学习英雄品质,将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传承给下一代。

  据悉,电影《轩辕大帝》已定档于2016年4月1日全国上映,看轩辕大帝,记古史于心,愿偕老带幼,体意义非凡!

推荐阅读 大帝 | 华夏民族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