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靓颖《Make It Big》:对梦想重燃热情

音乐 新浪娱乐 2016年03月28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靓颖《Make It Big》单曲封面

  张靓颖《Make It Big》单曲封面

  有些许遗憾的是,歌迷或将有好一阵子听不到靓颖的中文新歌了,所以《Make It Big》像是张靓颖[微博]为自己之前演唱中文歌的阶段做出一个收尾。《Make It Big》中“总有些时候脑海失去了火花/让我停下步伐不知怎么表达”像是你我的真实写照、“勇敢改变了我拥抱生命的进化/要以更好的姿态来跟世界对话”则像是你我内心想要给自己打气说的话,香港资深填词人陈少琪用简单有力的文字,勾勒的却是一副能令听者褪去厌倦情绪、对生活与梦想重燃热情的美好蓝图。

  张靓颖诠释在《Make It Big》中的歌词情绪依旧燃志,Electronic Pop主导的轻快旋律混合了Trap元素,很容易就把人带入歌曲情景,想要跟着旋律摇头晃脑、忘掉烦恼。随着合成器的鼓点进入,带来机械化的进阶、与躁动听感的留白,让歌曲主打的“梦想”元素振奋人心,常态会在情歌中出现用以渲染气氛的钢琴,在《Make It Big》中却奏出明媚的开头,令人耳边一亮。

  不过,《Make It Big》也并非能以“完美”堪称。靓颖在出道十多年的摸索中,逐渐找到了声线最佳的表达状态,像是《第七感》全专,R&B的基础上,带着点轻量级电子元素,又有轻盈旋律与极强律动感的歌,能令她的唱功更精准展现,《Make It Big》比较像是被《第七感》选歌时忍痛弃掉的B-Side作品,新意有余,惊喜不足。

  作为一名歌手,既然能把慢歌唱到听者肝肠寸断,唱起快歌,又密集于节奏之中,对声线掌控、对情感拿捏、对音准把握的稳、准、狠,都要强于当下诸多只攻快歌领域的唱跳歌手。所以说,靓颖把《Make It Big》唱给歌迷做正能量的鼓励,也唱给自己,没白在音乐上付出这十多年的坚持与创新。文/三石一声

推荐阅读 It | Make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