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黄鸭之父”霍夫曼新作“浮鱼”亮相水乡乌镇

文化艺术 新华社 2016年03月28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浮鱼

浮鱼

浮鱼

浮鱼

浮鱼

浮鱼

浮鱼

浮鱼

浮鱼

“大黄鸭之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

  3月27日,粉红色的“浮鱼”首次亮相水乡乌镇西栅景区水剧场。这件作品是“大黄鸭之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根据乌镇西栅景区内“水剧场”的空间环境而创作,也是即将开幕的“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的重要参展作品之一。这条粉红色的大鱼长15米、7米高,全身覆盖着色彩粉嫩的鳞片,鱼鳞特地选用了可回收利用的泳池浮板作为材料。霍夫曼给这件作品取名《浮鱼》(Floating Fish)。
 
  霍夫曼这次选择以鱼做题材,是乌镇水剧场的格局让他联想到了水族馆中的海豚表演场地,于是他希望在这里创作一个水生动物的形象。“浮鱼的形象取自金鱼和鲤鱼。鱼对于中国人来说,象征着富足,并且鲤鱼跳龙门具有丰富的文化寓意。”
 
  和霍夫曼之前的诸多作品类似,浮鱼依旧是想营造快乐愉悦的气氛,传递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霍夫曼说,在乌镇的白墙灰瓦和葱荣绿树间,这条粉色的鱼能够为古镇增添一笔鲜亮的色彩,它“浮”在小桥流水间,等待着大家与之亲密互动。

       3月28日至6月26日,“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将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景区内举行,展览汇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组)艺术家的55组(套)130件作品,包括绘画、雕塑、摄影、装置、影像、动画、行为、声音等多媒介方式。

  

推荐阅读 乌镇 | 水乡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