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关于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的源起

综合时讯(政策、法规等) 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 2016年03月29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乌镇有小桥、有流水、有茅盾、有木心、有戏剧节、有美术馆,也有美食,有生活,还有世界互联网大会。2016年,又迎来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

千年古镇重焕现代活力

      乌镇是古老的,它拥有着一千三百多年的建镇史,旅游是乌镇保护开发的主题。十六年来,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先生带领着整个团队修复了东栅、西栅近56万平方米的传统民居。乌镇的保护理念得到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和当代社会各界的肯定。特别是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来到乌镇,并对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各位嘉宾的主题演讲中由衷的赞叹乌镇,让他刮目相看。

  乌镇又是现代的,乌镇的保护理念,正如总裁陈向宏先生所说的“旧瓶装新酒”,这样一个历史街区的再利用。乌镇着眼于历史街区的发展,十年前不仅实现了管线并埋,并且拥有了管道的液化气、直饮水和WIFI的全覆盖。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也昭示着千年古镇重新焕发了现代社会的活力。

从文化地标小镇到多元文化聚集地

  同时,乌镇也是文艺的,除了传统历史文化的保护,乌镇在近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从观光小镇到休闲小镇到文化小镇的转变,若现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使得乌镇更具活力,尤其是戏剧节的举办,使乌镇在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更具国际的视野以及超凡的能力。

      乌镇更是多元的。今日之乌镇不仅是成为中国文艺复兴之小镇之先驱,成为吸引众多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的一个聚集之地,特别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当代艺术的交流及融合提供了独特的交流空间与环境。在乌镇戏剧节以后,再一次举办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相信这个高起点、世界性的文化盛事,将使文化乌镇的未来更加丰富,更加精彩,更具魅力!

推荐阅读 乌镇旅游 | 购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