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德柏、肥龙:做话剧是我们最快乐的一件事

戏剧演出 央视网综艺 2016年03月30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北京爱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首部原创话剧《我们都爱笑之反冰联盟》即将于4月2日至4月10日在北京青蓝剧场进行第二轮演出,趁着排练的间隙,我们采访了该剧的主创德柏与肥龙。时隔4年再次做话剧,两人感到非常兴奋:“我们以前创作段子的时候聊到一个兴奋点就会去想,这个做成话剧是不是更好,现在终于有了这样的机会,我们也可以好好给观众讲一回故事了。”

        做话剧比造段子难 但也更过瘾

        “爱笑”之前做过段子集合的舞台剧,问起这次做话剧的缘由,德柏表示,当时也是为了突破一下自己,“话剧创作无论从故事结构还是演员表演都能从头撑到尾,这样更磨练演员。另外我俩之前也经常做话剧,在内心深处还是希望能再做一个完整的故事。”

        肥龙此次不仅作为执行导演还参与演出,坦言最辛苦的其实还是创作过程,因为一个话剧从诞生到面临市场给大家检验,期间需要很多修改,“话剧跟段子不一样,段子是有一点去支撑,只要大家笑了,这段子就成立了,而话剧不是,它要有中心思想,要有主题,甚至导演想讲什么、想要的是什么都会从这个作品里表达出来,所以讲好一个故事是最不容易的,做话剧这件事就是在锻炼我们讲故事的能力。”德柏补充道:“话剧更严谨,涉及到舞台调度、整体舞台的画面感、包括走路的节奏跟综艺都是两个感觉,于我们可能难度是乘以10、乘以100,但也确实更过瘾。”

        肥龙:我俩的默契已经持续十多年

        采访当天肥龙发烧状态不是很好,但说起两人当年刚认识的情景还是神采奕奕:“那会儿一起帮一个朋友做戏,德柏做编剧,我也在帮忙,我俩就这么认识了,十多年来合作断断续续但一直联系,尤其现在在‘爱笑’期间我俩合作也有4年了,在公司分组里应该是最默契的。”在《我们都爱笑之反冰联盟》中,德柏首次出任导演,肥龙担任执行导演并倾情出演,但德柏不好意思地说这一次肥龙其实投入了更多的精力。肥龙表示自己和德柏导戏的习惯不太一样,肥龙喜欢找一个讲故事的方法,更强调作品的风格感,但德柏更在意故事本身,“这也许也是我们特别默契互补的一个点吧。”

        问起转做舞台剧是否担心会被粉丝质疑是因为“笑料匮乏”,两人非常坦诚:“其实我们觉得这就是一个过渡,‘爱笑’早晚有一天都会面临到长篇,无论是从笑点还是自己的状态,我们都不会让观众失望,做话剧的过程可以锻炼我俩结构故事的编排能力,我们就用这么多年最好的经验来创作一部话剧,也许有笑有泪,但我们终于讲完整了一个故事。”

        据悉,《我们都爱笑之反冰联盟》将于4月2日至4月10日在北京青蓝剧场再次上演。

        《我们都爱笑之反冰联盟》

        演出时间:2016年4月2日至4月10日 每晚19:30

        演出地点:青蓝剧场

        主    演:肥龙 孙源东 张学恒 王城祖 刘威龙 于泽文 刘敏

        票    价:100/150/380

推荐阅读 德柏、 | 肥龙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