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促精品生产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3月30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动员会透露,芗剧《保婴记》、歌剧《白毛女》等8部大型舞台剧和作品以及47名青年艺术家的103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滚动资助项目。这些项目是从2014年度已完成结项的一般项目中,本着“坚持标准、宁缺毋滥”原则,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参考网上投票结果,优中选优、层层筛选出来。这些项目接下来将进行再修改、再提升、再传播,以期打造成经典之作。

  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表示, 滚动资助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文化部党组要繁荣文艺创作,“抓精品、攀高峰”的新举措,是基金资助项目管理的新拓展,也是深化资助项目成果运用的新尝试。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的工作重心要“聚焦于改,以改为主”,主要工作思路是做好“两改两演”,广泛听取专家和群众意见,精修细磨,推出精品。

  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少华介绍,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事会今年2月召开第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滚动资助项目评审报告和立项项目名单,经过为期两周的公示公告,最终确定入选项目。据了解,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从下个月开始,将组织专家对大型舞台剧和作品逐个“体检”和“会诊”,指导项目进行加工修改提高和演出。对于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的滚动资助,已有出版和展览机构积极策划申报传播交流推广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运行两年来,共立项资助1121个项目,资助范围包括十几个大的艺术门类和近80个小的艺术品种,资助总额达11.53亿元。 (记者杨晓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