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的特工爷爷》江湖真有老来俏

电影 搜狐娱乐 2016年04月01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洪金宝自导自演的电影,原本以为就是一部直来直去的正邪斗法,加上适量亲情戏,一部劲爆款的动作片,没想到竟然拍的如此走心,老丁和邻家孙女的真挚情感,东北边城的质朴乡音,清新唯美又运用得非常节制的画面,一群并不抢戏的客串巨星老伙伴,时时刻刻都带着惬意,就像是一场大银幕上的踏青,清爽、养眼。

  从影片一开场,《我的特工爷爷》就展现了不同以往的风格,虽然怀旧,但并不沉重,首先冲入眼帘的是当年解放军的训练画面,看不出是真实资料片还是仿旧的重拍,看上去非常有趣,伴随着“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的经典唱段,已经把老丁的热血前半生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当复古风格的画面定格在年轻老丁的脸上,更是带来了满场的欢笑。

  随后的复古版动画特技也很有八十年代的童趣,然后是黑龙江中俄边境的美丽风光,市井田园,青山绿水,与此同时,而夜幕降临时又有两国黑帮的暗流涌动,犯罪滋生,两相对照,既有朴素的乡情之美,也有动作片特有的紧迫与危机,可谓是动静相宜,情感饱满,由此奠定了全片的基调。

  影片一边是老丁、春花、朴仙女的真实生活,也包括徐克、麦嘉客串的老人,这些需要扶助的老人和孩子很孤单,却达观乐天,流露着强大的生命力,背上鱼杆去钓个鱼,吃个冰激凌,用东北话和邻居打个招呼,互相损骂几句,都有浓郁的生活感,另一边是中俄势力的龙争虎斗,以刘德华饰演的赌鬼爸爸李政久为线索人物,串连起冯嘉怡饰演的老大,以及俄罗斯黑帮的江湖仇杀,罪恶横行,血雨腥风,气氛营造得相当肃杀,李政久作为一个悲剧人物,命运引人唏嘘。

  两边对照,清晰的展现了黑与白的两面,当老丁置身其中,从一个退役老特工的视角看这场江湖火并,有了全新的视野。

  既然是洪金宝的作品,动作戏当然不能忽视,影片打戏其实并不多,但场场精彩,小屋里的爷爷版“飓风营救”以特工打法制造了新新,俄罗斯旅店内的夺宝则充分利用空间,制造了一场惊险的追逐,最终的决战,亦是打得血性十足,写实的风格和以往大家看的民国功夫片有不同的精彩。

  近几年华语动作片风起云涌,遍地都是《杀破狼2》《师父》《一代宗师》这样华丽但稍显凝重的篇章,摄影棚痕迹明显,而《我的特工爷爷》以黑龙江的真实景貌为背景,主要外景地绥芬河给影片提供丰沛的清新感,既有高水平的动作和叙事,又有别样的地域特色,洪金宝给功夫片玩了一把“老来俏”,气质相当别致,在民间找素材,以写实风格与温润的情感戏来弥补动作片的冷硬,令人耳目一新之余,不失是给未来动作片开启了一个新的创作方向。

推荐阅读 爷爷 | 动作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