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不速之客》陌生人恐惧症的终极刺激

电影 搜狐娱乐 2016年04月01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犯罪片为什么流行,大家都爱看,其实并不是因为有多血腥,多邪恶,而是因为犯罪有代入感,能让人对故事与现实产生联想,得到更真实的刺激。

  就像即将上映的《不速之客》,讲述了一个白领醉酒后交友不慎,结识了一个黑车司机,从而引“客”入室,与女友共同经历生死劫难的故事。看故事很有趣是不是?,是的,设定中有一点当年的哈内克爆款惊悚片《趣味游戏》的影子,那一部电影讲的是一对夫妻被一对路过的年轻人尽情又奸又杀,忍受了无尽凌辱的故事。

  两部电影故事截然不同,用的却是同一个梗,那就是以陌生人闯入,导致主人陷入死亡危机中,这个设定很有意思,对于当下都市很多人来说,也可以当作是有没有陌生人恐惧症的一次检测。

  现在都市里,高楼大厦,钢铁丛林,看似灯红酒绿,歌舞升平,其实也潜伏着很多危险,投毒、抢劫,绑架杀人,黑车司机奸杀乘客,社会新闻版块相当血腥,强烈的不安全感积累时间长了,很多人就患上了陌生人恐惧症,不敢与陌生人说话,与陌生人共乘电梯,有陌生人站在身后都会害怕,一到晚上就更加心跳如麻,其实,这并非单纯的胆小,而是一种心理病症。

  当耿乐造访黎明和韩彩英的家里,神经质一样的表示友好,当家庭这一私密领地被陌生人入侵而且使尽办法也驱赶不走的时候,潜伏的危机已经溢出的血腥气,估计有陌生人恐惧症的观众都会心跳得要蹦出来,恨不得立刻先下手为强。

  和前辈的惊艳之作相比,《不速之客》显然没有太多的剑走偏锋,而是像很多韩国犯罪悬疑片一样,既有惊险又精密的情节线索,精湛的人物表演,也有合情入理又离奇诡异的犯罪心理,描写得比较细致,更符商业电影的格式,当然,不是说比经典还好,而是说手法更取好大众。

  而除了这一场“好友相杀”的陌生人入侵戏码,影片在视觉和气围的营造上亦是尽显张力,多场锤子爆头的画面,电梯杀人的桥段,楼道里的追逐,利用室内环境展开的追杀戏码,都表现得非常扎实有力,品质值得信赖。

  犯罪悬疑片这几年比较流行,场面越来越热闹,像大明星压阵的《暴疯语》、《消失的凶手》,为拿奖而生的《白日焰火》和《烈日灼心》,都各有特色,而即将到来的《不速之客》是又一部此类型力作,亚洲顶尖的幕后高手,加上天王级的阵容,打造出一部深具韩国基因的类型精品。

  说起影片的幕后两大高手,熟悉韩片的观众一定会兴奋,导演林大雄曾执导《老师的恩惠》、《恐怖故事》,实力不凡,监制则是韩国影坛点金手安兵基,不仅自己执导的《凶咒》、《鬼铃》、《笔仙》、《公寓》每一部都大热大卖,监制的《非常主播》和《阳光姐妹淘》更是叫好又叫座,此次两大幕国高手合力,保证了影片的水准,固然在中国市场上可以鹤立鸡群,在韩国类型片的标准上也是上上之作。

  当一个好故事遇到了高手,而且一次遇到了两个,成功也就成为了必然。4月1日公映,《不速之客》请大家准备好脑洞和心脏,任性接受被屠戮的快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