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黄梅戏《大清名相》将进京展演

戏剧演出 光明日报 2016年04月05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30日从安徽省安庆市委宣传部和安庆市文广新局获悉,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与安庆市联合打造的新创黄梅戏舞台剧《大清名相》将于4月9日至13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该剧是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剧目。

  《大清名相》自2015年8月首演以来,已经在安徽、广东、海南等地巡演近20场。该剧讲述了安庆六尺巷走出的清代名相张廷玉在困境下整治吏治、严惩贪官、造福于民的故事。《大清名相》由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鲁昂执导,国家一级编剧余青峰执笔,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国家一级演员熊辰龙、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琴等担任主演。

  编剧余青峰介绍,六尺巷是中国礼让文化的精神象征,剧中通过张廷玉“让”与“不让”的决然选择,塑造了一个胸怀宽广、克己奉公、严于治家、鞠躬尽瘁的名相形象,赋予了“六尺巷”更为悠长、深远的历史和文化意义。同时,剧中张廷玉严惩贪腐的情节,又传递了“反腐才有盛世气象”的信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