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上海16年年演出10494场 收入2.21亿元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报 2016年04月05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文联、市作协共同主办的2016年上海市舞台艺术精品创作会议近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召开。

  会议回顾了2015年上海舞台艺术相关情况。去年,上海着力推进文艺院团深化改革,出台了《关于推进上海文艺院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文艺院团“一团一策”工作方案。目前,“一团一策”实施半年来已初见成效。据统计,上海18家市级国有院团去年新创(含改编)大型作品58部,较2014年增加了4部。全年共完成10494场演出,比2014年增加了344场,吸引观众447.16万人次,创下2.21亿元的演出收入,比2014年增长了0.19亿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上海将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要节点,结合上海市“党的诞生地工程”“中华文化传承工程”“五年百部精品工程”和“市民文化素养提升工程”,紧抓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组织重点作品创作,加强文艺队伍建设与深化文艺院团改革,推动上海舞台艺术创作由“高原”走向“高峰”。

  会上,孟冰、刘和平、盛和煜、蒋胜男、李新华等国内知名剧作家分别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京剧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昆剧团、上海沪剧院和上海民族乐团签约,合力创作话剧《陈独秀》、京剧《北平无战事》、歌剧《田汉》、昆剧《芈月传》、现代沪剧《匿名者》、民乐《牡丹亭》等作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