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不速之客》:闯入者黑车司机的心理罪

电影 搜狐娱乐 2016年04月06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今都市人的出行网约车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然而在庞大的网约司机全体中又有多少身份不明、有犯罪前科或者精神疾病的人呢?前日不是某地有过报道嘛?这类人在网约司机中占据相当比例。所以当我们相遇任何陌生人时都要加倍小心谨慎,电影《不速之客》就是因为黑车司机的闯入而引发一场罪恶。

  《不速之客》讲述了一个普通白领郑凯与未婚妻琳琳结婚前夕工作突遭变故,失意醉酒后坐上一辆黑车,却意外被陌生司机纠缠,甚至卷入一场连环杀人案的犯罪故事。其改编自内地真实案件,由韩国导演执导,将职场挫折、夫妻关系、打黑车等接地气桥段一一展现,不仅让普通观众代入感强烈,更意图提醒都市人注意日常安全,警惕每一个可能带来危害的生活细节。

  这两年关于罪案题材的影片很多,也很受观众喜爱,如《烈日灼心》、《解救吾先生》,然而罪案影片韩国影人尤为擅长。《不速之客》作为由韩国优秀导演林大雄执导、中韩两国精英合力打造的一部纯正犯罪类型片,锤击、肉搏、飙车、失火等刺激场面令人心跳加快,独树一帜的惊悚悬疑感催人肾上腺素飙升,影院里随处可见的惊声尖叫。

  有人说《不速之客》是影版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也确实是这样,如果这对中产小资没有遇到这个有着心理罪的黑车司机,可能也不会卷入一场连环杀人案件。电影中血腥的小料很多,黑衣人夜杀男友上司,黑车司机狂虐韩国女神韩彩英,惊恐氛围已经制造圆满,前半部分的用心铺垫,为的就是最终如何一一揭晓答案,《不速之客》的几场在黑暗中的杀戮、施暴戏,都显现出了韩国导演的功力,尤其在音效和布光上,恐怖效果逼人心魄。犯罪片向来是韩国影人最能玩出彩的题材,此片再次彰显韩国影人对该题材的游刃有余。

  整部电影的情节推进都非常紧凑,让人来不及去预测故事走向,所以当真相揭开时,发现是用带些悲剧意味的“兄弟”诠释主题,有些意料之外,因为这是一个不多见的元素。在演员的表演上,黎明的儒雅气质以及适合的戏路,让郑凯这个角色更贴近现实生活中的职场男:内敛、隐忍、克制,声称“做朋友应该要有分寸”,不到万劫不复绝不炸裂。这股力量被一直积压到最后,使得郑凯最终发现真相、与变态进行肉搏的高潮戏来临时,比任何情节都足够刺激。

  这部罪案题材电影似乎在警示我们,每时每刻都可能生活在危险之中,我们要从新的角度来考量周围的人和周遭这个世界。它让我们觉得,危险无处不在,人格太多分裂,在日常生活中,危险已经触及到生活本身。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而所谓的相逢或偶遇,都是内心无力自拔之后的危险裂变。电影中的遭遇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你的内心中并没有罪恶,但保不齐别人有。万一被你遇到呢?所以谨防各类心有杂念的闯入者,乱入我们的生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