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外艺术家精彩演绎大剧院歌剧《唐豪瑟》

戏剧演出 央视网综艺 2016年04月07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歌剧《唐豪瑟》

歌剧《唐豪瑟》

歌剧《唐豪瑟》

歌剧《唐豪瑟》

歌剧《唐豪瑟》

歌剧《唐豪瑟》

      4月6日晚,国家大剧院制作瓦格纳歌剧《唐豪瑟》迎来首演,为持续103天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6揭幕。瓦格纳笔下“洪流”般恢弘动人的音乐,在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兼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吕嘉执棒下精彩演绎。恩德里克·沃特里希、芭芭拉·哈维曼、朱赛皮娜·皮翁蒂、马库斯·维尔巴等活跃在世界歌剧舞台的当红歌唱家组成的强大阵容,原汁原味呈现德语歌剧的魅力。与此同时,充满象征主义色彩的舞美、丰富的舞台视觉、精美的制作,将《唐豪瑟》的“救赎”主题表现得唯美、深刻。

国家大剧院再度制作瓦格纳经典

浪漫主义风格《唐豪瑟》揭幕歌剧节·2016

        在德国音乐巨匠瓦格纳歌剧创作的历史上,1841年至1848年间先后创作完成的《漂泊的荷兰人》《唐豪瑟》《罗恩格林》为瓦格纳“浪漫主义风格”歌剧。而国家大剧院早在2012年,便已推出《漂泊的荷兰人》与《罗恩格林》。随着此次《唐豪瑟》的首演,国家大剧院已将瓦格纳“浪漫主义风格”歌剧全部搬上舞台。参照瓦格纳的创作足迹,由国家大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巴登-巴登节庆剧院、波兰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的《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于今年3月19日在巴登-巴登节庆剧院首演后,将于明年亮相国家大剧院;2018年,由国家大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澳大利亚歌剧院联合制作的《纽伦堡的名歌手》,则将继续带领观众深入探寻瓦格纳歌剧的世界。

       随着《唐豪瑟》的首演,以“探索·经典”为主题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6也拉开了帷幕——在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武汉歌舞剧院歌剧《高山流水》、天津音乐学院歌剧《岳飞》讲述中国故事、弘扬民族精神的同时,国家大剧院制作轻歌剧GALA、儿童歌剧GALA,以及国家大剧院中外歌剧经典合唱音乐会将创意呈现经典。此外,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威尔第歌剧《茶花女》、德沃夏克歌剧《水仙女》、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与中央歌剧院《蝴蝶夫人》,也将展现世界歌剧经典的魅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