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4月底精彩登场

戏剧演出 央视网综艺 2016年04月08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在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中,龚琳娜将举办3场演出


(四)舞蹈:剧目经典好看,舞种丰富多元

          本届“相约北京”舞蹈剧目极为引人,涵盖中国民族舞剧、中国芭蕾舞剧、西方现代舞剧、西方古典芭蕾舞等多种舞蹈门类,将极大满足舞蹈爱好者的兴趣。

          今年适逢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首演15周年,4月30日,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新版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编剧、导演、艺术总监:张艺谋;作曲:陈其钢;编舞:王新鹏、王媛媛。舞剧将中国国粹艺术"京剧"与现代芭蕾进行了完美结合,并开创了中国芭蕾首次采用立体化综合性大制作的艺术尝试,极富视觉冲击力和审美震撼力。

          同登本届艺术节舞台的,还有中央芭蕾舞团另一部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中芭首席演员马晓东和张剑,以高超的芭蕾语汇展示人鹤共处的情缘,舞出了大爱无疆、生命无价的感人境界。

          观众还将看到著名导演丁伟执导、表现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传奇人生的民族舞剧《仓央嘉措》。舞剧淋漓刻画了仓央嘉措丰富的内心世界及灿烂神秘的藏族文化,被专家和媒体评价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之作”,“中国民族舞剧艺术的重大收获”。

          国外舞蹈以别样色彩绽放“相约北京”舞台:糅杂多种舞蹈特制的加拿大GOH芭蕾舞团,以舞蹈语言呈现多元文化;南非歌舞团则带来非洲大陆著名舞蹈《祖鲁的舞步》,这台风格独特的舞蹈在潮流音乐节上亮相后,还将展示于延庆区民众面前,并在5月6日国家博物馆“非洲聚焦”活动开幕式上登场。

(五)加勒比之风劲吹,音乐、电影、美食迷人

         作为国家级级大型文化交流年——“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相约北京”将继续举办“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季”活动。

         从2013到2015年,“相约北京”连续举办了三届“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季”,以音乐、舞蹈、户外音乐节、展览等丰富多彩形式,每届吸引观众超过15万人。

         今年,在“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框架下,将举办由加勒比音乐节、加勒比美食节和加勒比电影节组成的“加勒比狂欢节”,全面展示加勒比地区的多样文化和风土人情。

        4月30日至5月2日,以“品味加勒比”为主题的“加勒比美食节”将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办,两名多次获得加勒比地区烹饪大赛金奖的厨师将与加勒比地区的乐队一起,带给观众视觉、听觉、味觉的三重满足;4月30日至5月2日,14支来自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乐队将在798艺术区为中国观众展示独特的加勒比音乐;5月6至8日,“加勒比电影节”将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向公众免费展映12部来自加勒比国家的电影、纪录片和短片。


(六)以“服务”、“惠民”提升学生与市民

         服务广大青少年、提高其对文化艺术的兴趣、鉴赏力,是“相约北京”艺术节一贯的追求与目标。

         本届“相约北京”继续将优质国际演艺资源输送到大学校园,共安排了《史温格歌手音乐会》《西班牙钢琴家何塞·梅诺独奏音乐会》《西班牙美洛贝欧乐团专场音乐会》等10台节目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化工大学等高校演出,并同时组织艺术家与大学生开展交流。

         此外,本届艺术节还将组织4场深度交流活动:加拿大GOH芭蕾舞团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学生交流;美国潘多斯儿童剧团开放为期两天儿童戏剧工作坊,通过双语朗读剧本、角色扮演、舞台解密等戏剧教育课程,让中国少年儿童感受戏剧的魅力;西班牙钢琴大师何塞·梅诺将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钢琴大师班讲;加拿大奥特布里奇魔术团将为北京少儿开设《哈利波特魔法学校》儿童工作坊。

         为提升市民素质,促进城市和谐,积极配合北京打造世界城市的战略发展目标,本届“相约北京”继续坚持以免费演出、低票价、讲座、工作坊、音乐节、走入社区校园等举措、活动与市民互动。艺术节突出公益性、普惠性,有近30场公益演出;音乐节、艺术工作坊、展览一律免费。

         “相约北京”艺术节始终贯彻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引进外国艺术精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活动宗旨,十六年来,共有全世界五大洲115 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 多个艺术团体、3万余名艺术家登临“相约北京”艺术节的舞台,现场观众人数逾410万人次。“相约北京”已经成为中国国家级大型综合国际艺术节和亚洲地区最大的春季艺术节。

           本届“相约北京”将充分发掘国际和国内两个渠道,与全国分享优质的国际演艺资源,艺术节期间,部分重点项目将在上海、广州、重庆、德州、苏州、济南等地巡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