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作家榜品牌估值或超10亿 大星文化证实获巨额投资

文化艺术 中新网 2016年04月11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上月25日,第10届作家榜七大榜单陆续发布完毕,全球共有189位当红作家荣登榜单,仅在新浪微博第10届作家榜阅读量就突破1.6亿。据悉,作家榜品牌估值高达10亿元且已获得巨额投资,三年内或将上市,记者就此联系到作家榜创始人吴怀尧求证,吴怀尧回应:“融资属实。”对于作家榜融资要干啥等问题,吴怀尧一一回应,但对于具体估值和融资金额,吴怀尧未予透露,他称作家榜融资是“一次文化品牌与资本智慧的结合”。

  作家榜一直在重复?

  重复恰恰可以形成品牌积累

  第10届作家榜出品方大星文化是吴怀尧作家榜团队2012年12月5日在上海成立的公司,2015年3月中旬,大星文化正式启动投资事宜,6月1日儿童节当天落笔签字,顺利完成首轮战略融资,投资方是国家级基金中广文影、中云文化和金融界顶级投资者。

  大星文化在完成巨额融资后又会有哪些新动作?吴怀尧介绍,作家榜团队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反哺作家群体和服务亿万读者”,“我们通过‘作家榜+互联网’模式,彻底打通读者阅读、社交、作家出书、融资、作品全版权运营开发的产业链,为亿万读者提供首选阅读平台,为各大出版机构发掘推送新人,为各大影视公司孵化IP,同时还会发起成立‘作家榜反盗版侵权联盟’,帮助广大的创作者深度维权!”

  一届又一届作家榜,虽然影响力越来越大,但会不会让人感到一直在重复?对此,吴怀尧解释说,作家榜的每一个新榜单其实都是创新,包括今年新推出来的企业家作家榜,“这些榜单因为嫁接了作家榜的超级影响力,一方面迅速获得成功广为人知,一方面难免会给人作家榜在重复自己的感觉,但重复恰恰可以形成品牌积累。第10届作家榜升级为‘作家榜全民阅读节’,通过设立节庆化传播,就是满足更多人参与作家榜文化盛宴的诉求。”吴怀尧表示,作家榜团队正在策划中的“作家榜文学大赛”,会通过大型文学选秀,发现打造华人世界的“文学巨星”,“帮助更多人实现作家梦。”

  作家榜靠什么挣钱?

  授权、出版、IP孵化带来收益

  作家可以靠版税生活,那么为作家版税排行的作家榜又是如何养活自己的?吴怀尧介绍说:“大星文化的核心业务包含三大类,作家榜品牌授权、经典名著再出版、影视版权开发孵化。”此前,作家榜打造的长篇小说《紫禁城魔咒》,不仅引起包括贾平凹、朱大可在内的众多文化名家高度关注,上市三个月还狂销10万册,超过蔡骏、严歌苓、王跃文等文坛名宿的最新力作,更是一举击败《魔戒》《冰与火之歌》《霍比特人》等全球最热畅销书,拿下2014年度魔幻畅销总榜第一名,成为现象级IP,“已经启动影视改编的《紫禁城魔咒》,就是大星文化一手发掘打造的经典案例,通过整合顶级资源,携手中南传媒湖南人民出版社共同运作。”

  在吴怀尧看来,《紫禁城魔咒》的成功,只是大星文化在影视版权开发孵化方面的案例之一,“越来越多的读者和作家投稿作家榜,这有助我们第一时间发掘最有价值的内容,推荐给作家榜的战略合作方和各大出版机构、影视公司。大星文化作为出品方,必然也是受益者。”吴怀尧还透露,作家榜有专门的智囊团,聚集了顶级专家学者,“传播专家邹振东担任传播顾问,诗人何三坡担任文学顾问,学者吴思、作家郑渊洁等人担任作家榜奖评委,专业律师团队提供法律服务……作家榜品牌平台化,意味着亿万读者阅读之道更宽,新人新作成名更快,全民阅读更接地气。”

  新报记者 仇宇浩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