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汤显祖文化节在浙江遂昌举行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4月12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8日至10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旅游局和中国戏曲学会汤显祖研究分会主办的汤显祖文化节暨汤显祖—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纪念活动在浙江遂昌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英国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副会长菲利帕·罗林森等出席文化节相关活动。

  在4月8日举行的本届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晚会上,浙江昆剧团、上海昆剧团、苏州昆剧团为观众演绎了《南柯记·瑶台》、《牡丹亭·游园》、《邯郸记·云阳法场》、《紫钗记·折柳阳关》。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遂昌汤显祖戏曲小镇开工典礼、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缅怀仪式、“汤公遗爱满平昌”踩街活动、“牡丹亭”杯世界华人昆曲曲友会,汤显祖、莎士比亚文化的当代生命国际高峰学术论坛等活动。

  “汤显祖曾在遂昌主政5年,其享誉世界的《牡丹亭》就酝酿创作于这片青山绿水间。”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表示,近年来,遂昌县着力打造汤显祖文化品牌,开启了汤显祖—莎士比亚文化交流合作之旅,通过建立互访机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组团赴英国演出等举措,扩大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是近年来浙江省推动对外文化交流、加深合作的一个缩影。 (记者陈径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