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郑钧:让原创音乐在互联网时代下变现

音乐 光明网娱乐 2016年04月12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音乐这种产品是基础性的精神食粮。音乐产业从来没有真正衰落过,人们对音乐的需求也没有衰落过,反而在增长,真正衰落的是音乐产业的商业模式。” 摇滚音乐人郑钧在“音乐+”高峰论坛这样说。

  2016年4月7日,由音乐行业第一垂直新媒体“音乐财经”和方正证券联合主办的“音乐+”高峰论坛肇泛音乐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国宾酒店顺利举行。此次会议邀请了太合音乐集团首席架构官兼合音量APP创始人郑钧、乐视音乐CEO尹亮、偶像计划创始人何怡、LavaRadio创始人陈曦等众多行业内外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议“互联网+”影响下音乐产业的变革与创新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为什么中国音乐市场不景气?

  郑钧以音乐人的角度阐述了目前中国音乐行业所面临的困境,传统音乐产业一直致力于不签艺人只做唱片的模式,从而获取巨额的利润。音乐行业的根源是词曲作者创作的作品,但可悲的是他们在整个产业链当中是处于最末端。

  在郑钧表示,从市场角度来看,音乐产业本身在时代潮流中是不会被淘汰的,人们对音乐的需求也不会被取代。“音乐产业本身从来没有死过,死的是各种商业模式。那么原来商业模式死的原因在哪?在于产业环节太多,剥削的比重太大了。” 做过制作人、开过唱片公司、做过歌手的郑钧这样描述。

  互联网的兴起和快速普及毫无疑问让传统音乐模式受到强烈冲击,盗版横行,行业紊乱。但这对“音乐+”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契机,互联网的核心就是去繁化简,而传统的模式就是在中间环节。

郑钧:让原创音乐在互联网时代下变现

    音乐梦想变现不是梦

    据悉2015年,国家对于音乐版权的新政策出台,加上资本对于文化产业的兴趣加大,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郑钧开启了计划多年的想法:合音量。

    合音量最大的特点是让音乐变现,而且听歌人和写歌人在这个平台上都能有所收获。郑钧带着一番“拯救音乐市场”的决心及对音乐版权保护的梦想,凝聚起一批拥有音乐梦想的原创音乐人,郑钧亦表示出:“让音乐人活得更有尊严”的创始初衷。

    截止到目前为止,合音量累计了7万多用户,5万首作品。其作品质量让国际唱片公司都表示想要发行的水平。用户的数量并不能代表合音量的全部,它的重要意义在于行业和市场的认可,以及受众对作品和艺人的肯定。

郑钧:让原创音乐在互联网时代下变现

    音乐是“+互联网”的产品

    合音量在市场趋势升级,音乐模式优化的过程当中,选择了太合音乐集团。“首先我认为这个行业需要有效的方法激活它,音乐不是“互联网+”的产品,是“+互联网”的产品。必须在音乐本身的特性之上,利用互联网的资源优势。我选择太合,是因为它能够更快更有效的让合音量发挥力量。其次,太合音乐兼具传统唱片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的特质,这样也给予了合音量更多的施展空间。”郑钧在会议上表示。

    音乐不应该被禁锢在传统的思维模式里,在消费升级、技术变革、泛娱乐化、资本助力等多重因素催生下,未来,音乐还将会爆发出更多无限的可能。

推荐阅读 郑钧 | 音乐产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