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画名家李小可、庄小雷作品展开幕

文化艺术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12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李小可作品: 《安徽写生—呈坎》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高凯)4月11日,“山水清音---李小可、庄小雷中国画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大剧院与北京画院联合主办,呈现了两位国画名家的近百幅经典作品,带领观众聆赏山水清音,穿梭笔尖胜景。

  李小可之父是我国近代杰出画家李可染,家学渊源让他在继承中国画传统的同时,也汲取外来艺术的精髓,最终形成了个人化的水墨表现风格,作品被诸多美术馆、海内外藏家收藏。

  本次展览不仅呈现了他的新作,还展出其经典的《水墨家园》系列作品。

  此次展览的另一位画家庄小雷则在绘画之外,对音乐情有独钟。他表示:“虽然音乐对绘画表现手法本身并没有直接的借鉴,但每种艺术都以不同程度的纯粹性来传达感情。我时常喜欢一人独坐,静静地欣赏音乐,体会音乐家在音乐中的激情和生命力,绘画和音乐是那么相通,音乐的主题、旋律也就是绘画中的虚实和节奏。”或许正因为如此,他的画作中仿若流淌着别样的韵律,《山歌远去》《风吹远云》等作品都散发出“无声胜有声”的意蕴。

  此次展览是国家大剧院视觉艺术展览系列中的又一次全新策划。八年来,大剧院相继推出了“20世纪中国绘画名家邀请展”、“凝固的旋律——雕塑作品邀请展”、“戏韵丹青——戏画八名家作品展”等经典展览,举办过陈丹青、叶浅予、袁运甫、乔十光等艺术大家的展览,以及各种表演艺术、文化遗产方面的展览。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7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