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孔垂楠《遇见东京的雨》:爱或恨 这是首没中间情感色彩的歌

音乐 凤凰音乐 2016年04月13日 14: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要怎么介绍一首也许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新歌呢?

  “好听”二字是一定,不好听,谁会关注这音乐本身?但话题度也一定要有的,不然谁又要关注演唱者?演唱者的个人形象源自作品,同样也影响作品。

  如果你有看过几部耽美网剧,自然知道由耽美剧脱颖而出的小鲜肉不只许魏洲、黄景瑜,孔垂楠也曾主演过类似题材的剧,还因此得到影视方面的奖项。最近,孔垂楠又涉足到歌坛,推出首张EP的“探路”单曲《遇见东京的雨》——从演员到歌手,孔垂楠暂且改变了的,是他的演艺圈身份,不变的,仍是他在作品中不矫情的深情。

  《遇见东京的雨》,看这名字也知道歌曲定要充满了清新的气息,无论表达热恋中的想念,还是失恋后的怀念,都不会有哭天抢地的悲怆,却是从心底里流出的清澈情感。关于城市的念想,我们基本都有定调的印象,歌曲中唱了一段横跨在日本东京与中国上海之间的异地相思的苦恋,那么,“浪漫”二字必不可少。从歌曲前串的滴答雨声,到风铃声的响起,钢琴的切入,浪漫的氛围一步步在铺垫着,作为90后的孔垂楠丝毫不带旧时情歌的矫情,一开口,便有新世代情歌手的演唱技艺,那不拖沓、不匠气,有点念白式、又句句音准俱佳的演唱方式,年长的歌坛前辈鲜少有这样的可参考先例,孔垂楠这样的演唱又不似当下各种流行的音乐类综艺节目那样,能一开口就以乖张的标签抓住人,还需要一遍一遍地品咂,这样的声音配着不复杂的钢琴声,第一段主歌与副歌,就这样缓缓抒情。

  作为演员出身的孔垂楠,自然不会在演绎一首情歌时,浪费掉一个演员的声音表情。《遇见东京的雨》用不长的文字,勾勒了一段有始有终的恋人相思故事,孔垂楠在前一半唱声略低沉,到了歌曲后一半,在弦乐的进入、推进后,逐渐有了些情感力量的爆发,接近收尾时,一个明朗的Happy Ending出现,“有时候越是难解的剧情,偏偏会越是简单地表明”,歌曲创作者唐汉霄写出这样的字句,同样是摒弃了老情歌们喜欢百转千回的音乐剧情走势,新世代的情歌有着简单的创作框架,但歌手埋在其中的演绎情感,却是一点没少,尤其像孔垂楠这样的跨行歌手,更能把演员的演技情绪发挥给歌曲来加分。

  《遇见东京的雨》,或许有人觉得太清淡,也一定有人觉得够感人,但没有人会对这样一首耐品的单曲无感,只看,你是要以怎样的心态来听这首有点新形态的情歌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