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加拿大《CAVALIA·舞马》将亮相朝阳公园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4月14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拿大世界顶级名秀《CAVALIA·舞马》即将于4月28日起在朝阳公园上演,来自世界各地的40匹宝马良驹日前正式入住位于朝阳公园内的CAVALIA白色城堡。

  迎马仪式上,14匹马明星与它们的骑手共同出场,其中,4匹全身灰白色的阿拉伯马在完全脱去缰绳、马嚼子的情况下进行了现场表演。随着音乐声响起,完全不受束缚的马儿们开始自由奔跑,伴随音乐的起起伏伏,它们的头也时而高高扬起,时而慢慢垂下。

  女演员Laura Baubry介绍说,与传统马戏表演不同,在《舞马》正式演出中,马儿们也是完全不受束缚的,它们会跟随音乐声开始即兴表演,骑手们只是通过肢体语言来向它们发出指令。在这种不受束缚的情况下,表演是否成功,非常考验骑手与马儿的关系。她表示,人马之间互相信任、互相尊重,是表演成功的关键。每匹马都有专属骑手,骑手们大概每天有12个小时都在与马儿相处,人与马日常点滴累积的信任,在舞台上转化为了毫无拘束的精彩瞬间。

  据介绍,这些马明星们来自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和荷兰,包含了阿拉伯马、卢西塔诺马、西班牙纯种马等8种名贵品种。每位马明星都拥有自己的专属空间,足够让它们伸展四肢、平躺、翻滚及休息。同时每匹马的隔栏上都安装了大窗户,以保证这些马明星能和“邻居”交流。

  现场采访时,在马儿Indigo的周围,聚拢过来的人越来越多,它表现出了些许不安,开始用身体撞击马厩围栏,专属骑手Yoann Levesque不停地用手抚摸着它的头和胸部,不断亲吻它,安慰它,Indigo才慢慢安静下来,把头伸出马厩,好奇地向外张望。骑手介绍道,Indigo很聪明,它就像一个5岁的小孩子一样,对待它需要不停鼓励它去做什么,就算做了不该做的,也不会有惩罚。

  马明星在剧团中享受超VIP待遇,单单洗澡就要一天三次:清洁用温水,表演完后则用冷水冲澡放松肌肉。照料这些马匹的“马倌儿”大都接受过专业的按摩训练,每天为它们按摩放松,还会为马蹄涂上油性乳液进行保湿。而最为特殊的则是驯马师们每天要花很长时间将马鬃毛编成辫子,以保持它们的毛发清洁,让演出中马儿奔跑时的毛发更为飘逸潇洒。

  每天被照顾得舒舒服服的马儿们,平均每场表演的上场时间只有12分钟,可谓身价金贵。采访现场,被问及一匹马要多少钱时,Laura摇着头微笑道:“不不,它们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是无价之宝,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推荐阅读 舞马 | 马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