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鲁迅奖得主李鸣生谱写“航天七部曲”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4月14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关于发射人造卫星、载人航天飞船的信息,人们多数是从新闻上获悉。但是有一个作家,却用250万字谱写了一套“航天七部曲”,详细书写中国航天史上里程碑式的重大发射历程以及背后的故事。他就是川籍作家、三届鲁迅文学奖得主李鸣生。近日,李鸣生“航天七部曲”新书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航天七部曲”包括《飞向太空港》、《澳星风险发射》、《走出地球村》、《远征三万六》等七部。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颗通信卫星、第一次发射外国卫星、第一次发射载人航天飞船等,中国航天史上里程碑式的重大发射,都被李鸣生生动描述。既有宏大的历史叙事,又通过大事件中的细节展示及精彩生动的细节刻画,还原历史本来面目,展现重大发射背后不为人知的艰险与沉重、挫折与失败、坎坷与辛酸。

  这套著作耗费了李鸣生20年心血的非虚构纪实文学长卷,是作者用文学的眼光去感受航天领域内的人和事,感受他们的精神在当代生活中的现实作用。评论家称,这套书的出版堪称作家从陆地到太空的一次文学远征,是“一部文学化的航天通史”。

  (张 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