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话剧《红旗渠》将全国巡演30场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报 2016年04月14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9日,作为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话剧《红旗渠》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上演。同时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此次演出也拉开了《红旗渠》全国传播交流推广巡演的序幕。

  大型话剧《红旗渠》表现在特定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林县人用10年时间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同时也孕育形成了中原文化的内涵“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理想信念的追求,是民族文化的体现,是对生命意义的讴歌,是对英雄主义的礼赞。

  该剧以恢弘的气势,全景式的叙述方式,正面展现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艰难历程,力求以今天的视角,对红旗渠精神做出独特的诠释。创作者们本着对生命的敬畏,笔触人物心灵深处,细腻刻画人物思想情感。作品追求史诗般的品格和艺术化的体现,用生动感人的人物群像、生活细节,描绘一幅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艺术画卷。

  在4月10日举行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话剧《红旗渠》巡演专家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搬上舞台5年的话剧《红旗渠》,代表了河南话剧的水平,是河南话剧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后,话剧《红旗渠》自4月9日起将在全国15个城市共计巡演30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