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娜塔莉·波特曼亮相北京电影节 带来导演处女作

电影 燕赵晚报 2016年04月18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6日晚,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怀柔雁栖湖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包括周润发、梁家辉、郭富城、姚晨、吴秀波、李敏镐以及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在内的国内外上百位明星走上了开幕红毯。为期一周的电影节,将从15部国内外电影佳作中选出“天坛奖”。并将在北京25家影院及5所高校影院展映中外佳片500余部,放映场次超过1000场。一些平时难得一见的国外影片都将出现在展映中,使得电影节成了名副其实的影迷的节日。

  开幕式红毯星光熠熠

  开幕式红毯上,最引人注目的明星当属娜塔莉·波特曼。当年《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奥斯卡影后。她这次还带来了自己导演的电影处女作《爱与黑暗的故事》。而据娜塔莉·波特曼所言,拍摄这部影片算是完成了她入行20多年来一直的导演梦想。如今该片亮相北影节,也是它在亚洲范围内的首度曝光。深受亿万影迷追捧的意大利导演托纳多雷也来为北影节捧场,《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都是他的经典佳作。

  当天红毯上的第一个爆点当属《寒战2》剧组的整体亮相。十几位主创集体现身,由于人数过多,在红毯上分了三拨儿才走完。这其中,走在最后一拨儿的四位郭富城、梁家辉以及周润发、陈荟莲夫妇最受关注。要知道这四位中的三位男士都是影帝光环笼罩,能同时出现在一个红毯的机会本就不多。

  除此之外,包括《赏金猎人》、《快手枪手快枪手》、《纽约纽约》、《纽约人在北京》、《百鸟朝凤》、《长江图》、《谁的青春不迷茫》在内的几十个剧组也都在红毯现场集体亮相,像汤唯、吴秀波、刘烨、王珞丹、张静初、阮经天、杜鹃、潘粤明、贾乃亮等在红毯上亮相的上百位明星,也都是各个光彩照人。

  15部佳片争夺“天坛奖”

  开幕式上,由美国知名制片人布莱特·拉特纳担任评委会主席的评审团集体亮相,七名评委都是赫赫有名,包括中国知名影人陈德森、许晴。据悉,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举办,今年共有15部中外佳作入围“天坛奖”评选,包括中国影片《滚蛋吧!肿瘤君》和《师父》。其中境外影片13部,包括罗马尼亚影片《喝彩》、加拿大影片《大统一理论》、西班牙影片《美好的一天》、德国影片《月之暗面》、英国影片《金色年华》等。

  担任评委会主席的布莱特是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荒野猎人》、《尖峰时刻》的制片人,其余6位评委分别是:中国香港导演陈德森、德国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曾执导《窃听风暴》)、罗马尼亚导演柯内流·波蓝波宇、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曾执导《入殓师》)、波黑导演丹尼斯·塔诺维奇(曾执导《无人地带》)和中国演员许晴。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电影节包括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六大主体活动。“天坛奖”共收到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3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国际影片230部,国内影片203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